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晉升必須注意多個細節

職場晉升必須注意多個細節

職場晉升必須注意多個細節

不輕待任何一個人

友善對待你周圍的每一個人,微笑、招呼、問候,包括公司掃地的清潔工阿姨。善待每一個人,會讓你在工作環境中得到大部分人的善待。

不要在背后討論別人

如果有同事和你提起某某人如何如何,即使你也是一樣的想法,也不要去隨聲附和。最聰明的方法是:微笑著扯開話題,說些風花雪月、衣物服飾的內容都無妨。

不要承諾沒有把握的事

有一句非常睿智的話我要送給你“誠信就是實現你的許諾,智慧則是不隨便許諾。”對于你沒有把握做到的事情,不要輕易應允.過早的透露無異給自己下套。給予的比允諾的多,才是獲得認同的最好方式。

不要和同事、上司走得太近

任何一家公司最忌諱的就是拉幫結派、搞小集團,而且靠依附同事或者上司來提高自己的地位,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要知道,當他們某一天失利時,就同時代表著你在這家公司的職業生命結束。所以,用實力來奠定地位,才是正確的做法。

不要斤斤計較

勤奮努力應該是你努力去做的,喝完水順便幫同事帶杯水;開完會,留下來擦一下白板;同事還在加班時,你千萬別一聲不吭地先走,至少問一聲:“我可以幫你做點什麽嗎﹖”積極主動的工作。不要計較多做,這些都只是一些小事,但卻會給他人留下極好的印象。

要勇于承擔責任

雖然並不是你一個人的錯誤,但也不要推卸。即使你覺得有些委屈,也不妨承擔下來,並真誠地表明你會改進。你的領導會欣賞你是個勇于負責的人,而團隊同事會因此認為你可信賴。

要有一顆寬容的心

在同事犯錯時,不要譏笑、嘲諷、冷言冷語,要盡量地幫助他們。你應該記得,自己日后也難免會出現錯誤,並且需要別人的幫助,在別人批評你時,應該坦誠接受,要知道修剪可以令大樹長得更加茂密。

會贊美和感激

不要一味地提出意見和批評,那會令人覺得你十分挑剔,或者對公司不滿,你應該更多地學會贊美和感激。贊美是一種藝術,與‘拍馬屁’的區別便是你的贊美來源于確定的事實,並使用真誠的言語。真誠的贊美和感激,會令你得到更多的援助及認同。

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要因為私事影響情緒,並把情緒帶到工作環境中來。不好的情緒如同一盆臟水,會汙染你周圍的人,並引起別人的不快。所以,你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調節心態。多吃一些水果,多參加戶外活動,多閱讀好的書籍,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