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做好下屬的十五條金典

做好下屬的十五條金典

做好下屬的十五條金典

1.自己崗位職責上的事,必須要自己來完成,不要什麼事情都去麻煩上司,公司設定這個崗位目的就是要完成工作。
  
2.不要裝“酷”,面對任何問題時都說沒有問題,而在工作中卻總是出問題。不懂不是缺點,用心學習、態度端正才是做好工作必需的。

3.不要把領導當傻瓜。做事腳踏實地,不要表面一套背後一套,不要油頭滑腦得過且過,要知道領導大都有火眼金睛。

4.不要吝嗇把功勞讓給他人。要想讓自己獲得成功,就必須懂得如何讓別人先成功。往往具有決定性的重大成績,都是管理層正確領導和執行層集體努力的結果。

5.不要老是犯同樣的錯誤或不該犯的錯誤。人無完人,只要是人都有可能會出錯,但要學會總結。

6.要勇於承擔責任,要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問題,不要推卸。領導是最討厭那些遇事先逃避,明哲保身地把本該擔負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下屬。

7.善於和他人分擔工作。見到同事一籌莫展時,不要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冷眼旁觀,而應該主動助人一臂之力,這樣不僅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會深得領導的認可。

8.做事情時,不要總是討價還價。哪個人會喜歡動不動就和自己討價還價的人呢?領導也不例外。

9.面對額外的工作任務,端正態度,適當考慮,服從第一。如果不得不拒絕,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而不要讓領導覺得你是在找藉口逃避工作。

10.有事情要先考慮商討解決,千萬不要越過自己的上級,去反映事情,作為下屬要時刻明白,越級上報是最不妥當的行為。

11.不要老是提問題,應懂得反映問題的方法:提問題時,一定要有自己的見解和解決方案,一同拿出來讓領導考慮。

12.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任何一個領導都不可能喜歡那些吹牛皮的人,也不喜歡背後議論他人是非的人,更不可能喜歡作風不良的下屬。

13.領導遇到難題時,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儘管不是自己的工作,也應該主動幫助領導渡過難關。

14.要有創新的理念和作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一定要不斷突破,做得比前人好,比別人好,從而更好地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15.擁有穩定的心態,不要心血來潮感情用事,也不要什麼問題與不滿都強壓心頭,要學會時刻調整自己,保持積極上進的心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