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企業:新鮮人應具軟實力

企業:新鮮人應具軟實力

7月開始有不少畢業生陸續投入就業市場,而究竟新鮮人應具備何種能力才能受企業的青睞呢?

以往企業主進用新人時最注重工作經驗及專業技能等「硬實力」,而根據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最新調查,有越來越多企業現在更為重視工作態度與人格特質等「軟實力」,建議新鮮人除了專長能力外,若能強化軟實力,就不怕被貼上各種標籤!

近期社會新鮮人已陸續投入職場,而針對部分新鮮人抗壓力不足的表現,在媒體的關注下又多了「果凍族」、「豆腐族」等稱號。根據全國就業e網於畢業季所進行的顯示,企業認為時下年輕人最缺乏的職場能力分別為情緒管理、壓力控管、溝通協調及問題解決的能力,這些也是職場新世代容易被貼上標籤的原因,而專業技術能力則僅在第五名,由此可看出新鮮人求職時除了應具備基本的硬實力外,更需要強化情緒及壓力管理等軟實力。

新鮮人不喜歡被貼上標籤,企業也很怕碰到一捏就碎的草莓族、果凍族。從全國就業e網近期與康是美、寒舍餐旅集團及統一星巴克等企業用人單位主管的訪談中,大致可歸納出企業對於目前部分的新鮮人有抗壓性及穩定度低、不敬業、不能吃苦、不懂待人接物、配合度不高等印象,但企業主管也強調,其實只要新鮮人願意學、態度好,大部分公司都還是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