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籃球/洋將「戴維斯」歸化! 中華男籃赴菲踢館

籃球/洋將「戴維斯」歸化! 中華男籃赴菲踢館

8月1日要在馬尼拉舉行的亞洲男籃錦標賽,中華隊將會在賽事對上地主菲律賓隊,而且因為先前2國的緊張關係,可以預期2隊打起來必定全力以赴,而且碰撞激烈!過去對上菲律賓輸多贏少的中華隊,這次因為首度,有個歸化台灣的黑人洋將戴維斯,將代表我們出賽,因此可以說是2隊實力最接近的一次!出發設下8強的基本目標,甚至還有可能打到20多年沒進的4強決賽。

中華男籃代表隊:「嘿!嘿!嘿!嘿!1、2、3,加油!」

怎麼有個洋將,帶著一群中華隊國手在「喊聲」,而且他還很努力的,想擠出1、2句中文,這位洋將,就是台灣史上第一位歸化球員戴維斯,身高203體重108公斤,在去年的超級籃球聯賽,拿到阻攻王,最佳洋將,最佳5人,最佳防守球員,幾乎囊括所有大獎。

球賽主播:「場上控球變成陳世杰,交到籃下給戴維斯扣籃,一開始,戴維斯!」

尤其7月中才結束的瓊斯盃中韓之戰,他全場攻下26分、17籃板,人高手長,站在中華隊的籃下,一夫當關,中華隊最後就以73比60大勝。球賽主播:「交給南韓尹皓英,戴維斯的防守之下。」

戴維斯坐鎮禁區,南韓攻守被打爆上半場還得不到20分,也讓球迷對8/1號開始的亞錦賽充滿希望,有了這位黑人洋將助陣,或許可以打進4強,甚至奪下前3名,參加明年的男籃世界盃,而他歸化當台灣人打中華隊的代價,就是每個月要付他薪水約60萬台幣,由籃協和所屬的璞園建設共同負擔,但必須依台灣國籍法規定,放棄美國公民身份,就連AIT官員都一再問他,真的確定要這麼做嗎?

中華男籃代表隊戴維斯:「過年時,有路人在街上問我,要不要去他家吃年夜飯,我沒有過這種充滿人情味的經歷。」

不過這次比賽地點是在菲律賓,還要在8月3日出戰地主球隊,由於先前2國因為漁船槍擊事件關係緊繃,到了當地,住宿、交通、食物,可能都會遭遇不方便,教練已經要球員們做好心理準備,場上場下,可能都是場硬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