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研究:生活不如意 工作難順心

研究:生活不如意 工作難順心

生活不如意會導致工作不如意?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生活不快樂的人很難在工作中找到滿足感。

萊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進行的這項研究,是針對1967年至2008年之間的223項統計研究數據進行分析後得出的。研究人員根據數據對生活如意和工作如意的關係進行了分析。

萊特州立大學的心理學家Nathan Bowling表示,研究結果顯示,工作順心如意與生活如意有著直接的關係。

Bowling說:「那些生活不如意,希望通過努力工作而獲取滿足感的人,通常很難得到滿意的結果;這些人即使努力工作也很難提升他們的整體快樂感。」

那麼如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呢?試一下社交,選擇一項體育運動,或者熱愛藝術都能讓人保持愉快的心情。

此前美國的一項研究曾顯示,工作不順心會折壽5年,因此建議人們在選擇工作時,盡量找自己喜歡的職業,而不是將賺大錢擺在第一位。

研究中稱,如果人們能夠控制自己的工作,干的活兒就會比較有意思而不煩悶,那麼壽命就可以長一些,工作效率也會高一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