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奧運資格賽 救援嶄露頭角

奧運資格賽 救援嶄露頭角

「火球仁」羅嘉仁升上太空人隊大聯盟,他是在2008年3月於台灣舉行的「8搶3奧運資格賽」,擔任救援投手嶄露頭角,被好幾支美國職棒球隊相中,最後在打完北京奧運後加盟太空人隊。

羅嘉仁來自屏東枋山,三級棒球時期都待在台南善化,然後升上文化大學。2006年還利用暑假,和隊友郭健瑜加入日本的社會人球隊,參加都市對抗賽地區預選賽。羅嘉仁原本擔任內野手,高三才改當投手,但球速已可達到148公里,成棒階段更屢屢飆破150公里。

2008年3月棒球運動的末代奧運、8搶3資格賽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中華隊如願拿下第3名挺進北京奧運。擔任救援投手的羅嘉仁屢屢以150公里以上的速球(最快153公里),讓全國球迷血脈賁張,並獲得美國職棒球隊的青睞,同年底就以2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太空人。

加入小聯盟後,羅嘉仁從高階1A出發,只花1個月就升上2A,這一階段球速已可達到158公里。並於2009年的「未來之星對抗賽」中繼1局,幸運拿下勝投,創下台灣球員的紀錄,隔年即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

不過狂飆球速的結果,讓他在2010年因右手肘韌帶撕裂傷休養,2011年7月進行韌帶置換手術。休養、復健1年後復出,球速更上一層樓;去年在亞歷桑納秋季聯盟一度飆到100哩(將近161公里),奠定升上大聯盟基礎。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