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新人的態度應該怎樣

職場新人的態度應該怎樣

職場新人的態度第一,認真了解企業文化。
每家公司都有林林總總的成文、不成文的制度和規則,它們加在一起,就構成了公司的精髓———企業文化。想迅速融入環境,在公司裏如魚得水,就要對這些制度、規則爛熟於心,嚴格遵守。初來乍到,切記莫逞英雄,天真地想去改變公司現有的文化,這樣你只會給自己惹來麻煩。

職場新人的態度第二,快速熟悉每位同事。
忽然跳入一個完全陌生的圈子,面對的是一張張或親切、或深沈、或謙虛、或倨傲的臉。從中找到幾位興趣相投、價值觀相近的,與之建立友誼,儘快打造自己在公司裏的社交圈。這樣,一旦在工作中遇到困難,不愁沒人對你進行點撥;遭到惡意刁難時,也不致沒人出手援助。不過要注意,與同事搞好關係應把握一個度,千萬不要鑽進某個狹隘的小團體,拉幫結派只會引起“圈外人”對你的對立情緒,有百害而無一利。

職場新人的態度第三,做事分清輕重緩急。
一個人的能力、精力有限,誰也不是超人,不可能一夜之間解決所有難題,做完所有事情。當一大堆工作同時壓到你身上時,按“輕重緩急”的次序依次完成,是最合理的解決之道。暫且把那些雜七雜八的小事擱下,集中精力處理棘手的事情,安撫要求苛刻的客戶。做好一件事,遠比事事都嘗試、最終卻一事無成要強得多。

職場新人的態度第四,絕對遵守公司章程。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規章制度,有些是無論在哪都必須遵守的,比如不遲到、不早退、辦公時間不打私人電話、不揩公家的油等等。也許沒有人因你早下班10分鐘而指責你,但老闆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在這種小事上栽跟頭,可真是得不償失。

職場新人的態度第五,學會任勞任怨。
一般說來,一開始用人單位都會把一些瑣碎、單調、技術含量低的工作交給大學生,正所謂“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讓他得到鍛鍊。這個階段缺乏樂趣和挑戰性,往往讓大學生覺得自身價值無法體現。其實這個時候應該任勞任怨地做好。要相信,這只是小小考驗,只有表現好,才有機會獲得進一步施展才能的機會。

職場新人的態度第六,和老闆適當保持距離。
怎樣拿捏和老闆的距離,向來是職場新人的一大困擾,既不能拒之千里,也不便“緊緊追隨”。和老闆適度保持距離是必要的,儘量避免“馬屁精”的嫌疑,否則會在無形中失去許多同事的信賴。當然,對老闆要絕對尊敬,萬一與之產生衝突,一定要克制克制再克制,不然只有另謀高就了。

職場新人的態度第七,會工作,也要會娛樂。
無論是新潮時尚的電腦網路遊戲,還是有貴族氣息的高爾夫球、網球,或最大眾化的麻將、象棋、撲克牌,總得會上一兩樣。和同事一道參加娛樂活動,是聯絡感情、拉近距離的絕佳方式,很多時候,友誼就是從打打鬧鬧、嘻嘻哈哈中衍生而來的。“書獃子”在職場中不會受歡迎,既會工作又會玩的人才能左右逢源[/td][/tr][/table]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