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戴上眼鏡秀書卷氣 林書豪朗讀童書

NBA/戴上眼鏡秀書卷氣 林書豪朗讀童書

國職籃NBA球星林書豪即將在14日回到台灣參加籃球訓練營,過去這幾年林書豪每逢暑假就會返台,推廣籃球活動,今年還有球星「高富帥」帕森斯隨行,林書豪熱心投入公益,這個週末,他也在華府參加了美國教育部舉辦的「多讀多運動」活動,選了自己最愛的一本童書朗讀給小朋友聽,他還特地戴上眼鏡,展現充滿書卷氣一面。

小朋友爭著舉手發問,想知道林書豪最愛哪一本書。美國NBA球星林書豪:「你指的是童書還是什麼?童書的話就是這一本,我已經選好了。」

林書豪選中了「野獸冒險樂園」,開口念給在場的200多位小朋友聽。林書豪:「麥克思大喊,大家來野一下吧。」

這場由美國教育部舉辦的「多讀多運動」活動,今年夏天邁入第四屆,找來林書豪等名人推廣兒童閱讀風氣,也要吃得健康、多運動。美國教育部長阿尼鄧肯:「這是一個大好機會,趁著暑假讓小朋友重視課業上的閱讀,同時也了解運動的重要性。」

美國教育部長阿尼鄧肯,正是豪小子的哈佛學長,當年也當過哈佛籃球隊長,才有面子號召小學弟來共襄盛舉。阿尼鄧肯:「林書豪是我非常敬重的人,我們認識好一陣子了,他是非常好的籃球明星,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球場外的表現。」

林書豪球打得好,書也念得嚇嚇叫,正是能文能武的最佳典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是因為阿尼鄧肯,認識林書豪。阿尼鄧肯:「過去和阿尼鄧肯打球時,他就提到過林書豪是很棒的後衛。」

歐巴馬同是哈佛人,樂見林書豪洗刷哈佛書呆子的刻板印象,帶領大家一起「多讀多運動」,不光是小朋友愛他,連一起受邀出席活動的「紐約犯罪現場」影集男星哈波,也逮到機會跟林書豪合照,馬上PO上推特來炫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