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是我的眼!逃脫憂鬱心牆 再創290億社會價值

你是我的眼!逃脫憂鬱心牆 再創290億社會價值

你是我的眼!逃脫憂鬱心牆 再創290億社會價值

你永遠也預料不到何時會掉進地獄!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總覺得震驚、否認、憤怒,更感到極度憂鬱,好像全世界容不下自己!可是,有著一群人,不畏身體上的中途殘缺,走出封閉自己的圍牆,重返職場自力生活。

樹文在巡視建築工地時,失足墜落電梯井,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10多年來都靠輪椅代步;罹患先天性青光眼的欣怡,必須時常靠藥物控制病情,但懷孕時擔心用藥影響胎兒而決定停藥,卻在產後右眼全盲,左眼視力只剩0.01,雙眼失去光明又得獨力撫養女兒,生活陷入困境。

他們都是在人生的中途上面臨到殘缺,卻不知道還有誰可以幫助自己,伊甸基金會統計,國內因疾病、意外等原因而「中途致障」者占障礙人口總數的83%,估計超過90萬人,以中途障礙發生年齡來看,多集中於就業或家庭主要收入的青壯年齡層。

伊甸基金會台北市區區長鍾彥彬表示,後天障礙發生比例以青壯年族群最高,許多中途致障者從家庭的經濟支柱者變成受照顧者,甚至造成眾多家庭的瓦解,中途致障者常把自己封閉在家中5到10年,才能突破心房面對殘缺,從心理社會重建、生活重建、職業重建等,都是中途致障者會面臨到的過程,在伊甸基金會的協助下,就能將重建的時間縮短一半以上。

伊甸基金會表示,如果中途致障者都能重返職場,將創造94億至290億的社會價值,重建不只是有形的可觀產值,對面臨人生挑戰的家庭來說,更是關鍵的支持,幫助中途致障者在人生的轉捩點,能自立生活重返職場,找回再出發的動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