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王建民3A出賽 要擺脫一局爆

王建民3A出賽 要擺脫一局爆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5日電)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明天上午7時將在小聯盟3A先發,為重返大聯盟奮戰,近期常出現「一局爆」的他,想贏球得先學會放輕鬆。

王建民明天將代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多倫多藍鳥隊的小聯盟3A球隊水牛城野牛隊(Buffalo Bisons)先發,對上波士頓紅襪隊隊的小聯盟3A球隊包塔克特紅襪隊(Pawtucket Red Sox)。

王建民7月初被藍鳥下放到3A至今,一共出賽了5場,主投的31.1局中,被擊出包括2支全壘打在內的27支安打,失14分中有12分是他的自責分,送出15次三振、投出4次保送,戰績為2勝3敗,自責分率3.45。

綜觀這幾場比賽,王建民幾乎都曾出現單局大量失分的現象,投得穩的時候,經常可以投出3上3下的半局;但一旦出了狀況,卻往往讓對手接連的擊出安打,造成大量失分;這樣的現象,或許正是因為王建民太在乎比賽勝負所造成的結果。

幾經掙扎,王建民今年好不容易被藍鳥隊簽下,重新站上大聯盟舞台,但每一場比賽,都投得戰戰兢兢,連媒體也在每次王建民出賽後,都一再向藍鳥總教練吉彭斯(John Gibbons)確認,王建民是否還有下次先發的機會,這樣的氛圍或多或少也造成王建民心理上的負擔。

經過幾場大量失分的比賽後,王建民被藍鳥下放到小聯盟,而他每次的出賽,都被視為能否重返大聯盟的關鍵戰役,那種一分都不能掉,甚至一顆球都不能失投的壓力,讓他每顆球都投得小心謹慎。

但這樣的心理負擔,也讓他在比賽中投出保送或被擊出安打後,常常面露不安表情,甚至一旦有對手上到壘包,就常出現接連被敲出安打,甚至大量失分的「一局爆」現象。

因此,王建民若想在明天的比賽中拿下好成績,甚至展望未來的大聯盟之路,學會放輕鬆,或許是王建民現階段必須盡快學會的課題。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