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3分輸卡達 8強對大陸

中華3分輸卡達 8強對大陸

馬尼拉男籃亞錦賽第2輪賽事,今天賽前5連勝的中華隊以68比71不敵卡達,拿到E組第2,預計8強賽將碰上F組的大陸隊。

菲律賓馬尼拉男籃亞錦賽,中華隊今天全力拚搶勝利,希望拿到E組第1,尋求8強賽有利對手。第1節雙方15比15平手,第2節開賽,呂政儒和簡浩的三分彈幫助中華隊領先,昨天摔到背部的陳世杰所幸沒有大礙,仍展現犀利的切入,打亂對方防線。

但卡達握有禁區優勢,加上命中率逐漸提升,三分球偶有佳作,上半場打完取得29比28領先。

易籃再戰,「少俠」田壘、「新台灣人」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在禁區取分要回領先,卡達也用三分球追成32比32;而陳世杰繼續切入,並在第3節終了前投進三分球,把比數咬緊48比49落後。

進入決勝的第4節,卡達193公分的後衛達伍德(Daoud Mosa Daoud)又在三分外線傷害中華隊,203公分的「西亞飛人」慕薩(Yasseen Ismail Musa)也在籃下賣高,卡達一度握有66比54領先。

力拚全勝的中華隊隨後靠著李學林三分球吹起反攻號角,陳世杰罰球、曾文鼎抓下進攻籃板補球,加上戴維斯罰球、田壘切入,終場前1分6秒雙方68比68平手。

不過,達伍德在剩下43秒時切入得2分,擁有美國職籃(NBA)經驗豐富的海斯(Jarvis Hayes)也罰進1分,中華隊不敗之身最終破功。

戴維斯拿到全場最高的23分、陳世杰13分,也是中華隊唯二分數達雙位數的球員;中華隊全場三分球23投5中,手感陷入低潮,籃板32比48落後,還讓卡達抓下19個進攻籃板。

第2輪賽程今天告一段落,明天是大會的休兵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