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羽球世錦賽 扳倒世界第一 中華男雙晉8

羽球世錦賽 扳倒世界第一 中華男雙晉8

4月中的台北羽球亞錦賽,李勝木/蔡佳欣只撐了31分鐘,就以直落2倒在韓國李龍大/高成炫拍下。在台北小巨蛋的一箭之仇,與生涯對戰1局未得的怨氣,李/蔡昨於廣州天河體育館一併討回,以14比21、21比14、21比19力退世界排名第1的李/高,挺進8強,追平台灣在世錦賽男雙的最佳成績。

台灣男雙兩度在世錦賽打入8強,李勝木都有分!2010年巴黎世錦賽,就是「阿木」與方介民攜手打入8強。昨天阿木把握第3個賽末點,在網前一個漂亮的反拍對角推檔,讓李龍大飛撲救球未果,也讓蔡佳欣首嘗世錦賽8強滋味。

獲勝瞬間,李勝木和蔡佳欣都激動的跪地握拳,阿木說賽前就告訴自己,最差頂多就是輸球,「沒料到在『破釜沉舟』下,打來完全沒壓力,雖率先失掉首局,但壓力反轉到對手身上,我們則是越打越順,才得以後來居上逆轉勝。」

李/蔡從去年倫敦奧運後開始於國際賽搭檔,12月初就在澳門公開賽攜手摘金,但今年於亞錦賽、印尼兩度遭遇韓國李高配,都以直落2敗北,昨天終於「甜蜜復仇」。

寶島男雙要挑戰世錦賽4強新猷,今得撂倒世界排名第5的印尼阿山/塞提亞萬。李/蔡今年在全英與新加坡兩度遭遇這組對手,都以直落2止步16強。阿山/塞提亞萬今年已奪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3站冠軍,近況絕佳。

中華隊有兩組人馬晉8,「小戴」戴資穎雖左膝帶傷,但改變包紮方式後跑動順暢,以21比13、21比16淘汰世界排名42的保加利亞女將札琪利,今與現役球后李雪芮拚搶4強門票,生涯3度對戰小戴都輸;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則於16強出局。

「上一場的包紮雖跑來腳不會痛,但卻很無力。改變包紮方式後上場就可正常奔跑,整體表現較前役的3成約進步到超過5成。」小戴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