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韓國外線準內線強 中華隊難打

韓國外線準內線強 中華隊難打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1日電)中華男籃隊今天在亞錦賽敗給韓國隊,前中華隊國手劉義祥認為,韓國隊外線準,加上禁區戰力同步提升,確實難打。

劉義祥曾是中華隊征戰亞錦賽等國際賽的國手,就他在國際賽與韓國隊的交手經驗,韓國隊是傳切做得非常好的球隊,所以防守時必須無時無刻的盯著,才有守下韓國隊進攻的機會。

劉義祥說,韓國隊球的流動快,外線準、切入快是一直以來的優點;同時,韓國隊近年有系統的培養高個子球員,韓國隊陣中的中鋒或前鋒球員,籃下動作都很紮實,腳步都很好,禁區戰力的提升,加上原有的外線準頭,讓韓國隊變得更強。

雖然今天中華隊不幸敗給韓國隊,但劉義祥認為,中華隊目前的球員們正值球技、經驗、體能、心態最成熟的顛峰時期;同時,中華隊適時補進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坐鎮禁區,讓中華隊的攻、守兩端戰力更趨完整,最重要的是,他的加入讓中華隊球員的信心大幅的提升。

劉義祥也說,中華隊在這次亞錦賽打出的成績有目共睹,但要開始思考如何穩住成績,包括訓練方式、歸化球員的運用、甚至是新血輪的運作都是籃協將來必須面對和及早規劃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