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林書豪自嘲 防守如鐘樓怪人

林書豪自嘲 防守如鐘樓怪人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3日綜合報導)林書豪抵達台灣前,火箭官網今天報導豪小子季外所做的訓練,他自嘲防守就像鐘樓怪人。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的台裔後衛林書豪將於明天清晨抵達台灣,作為他亞洲之旅的第1站,預計21日飛往大陸,豪小子還在臉書放了很多跟小籃球的合照,「今晚將要去亞洲...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大家!帶了一點小禮物給你們!」讓球迷直呼,「揪感心。」

林書豪2011年至12年球季效力紐約尼克因左膝半月軟骨損傷動刀,球季提前報銷也無緣參加季後賽。豪小子表示,今年夏天他非常健康,而不用坐在那邊猜測自己膝蓋感覺是否良好,什麼可以做或什麼不能做,現在他處於很棒的球隊,一切都按計畫進行中。

這個夏天,林書豪加強投籃和左手技術,希望這部分越來越好,「我也積極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首先是防守意識和姿勢。」

林書豪表示,體能教練艾托(Daryl Eto)認為他的防守姿勢很糟,豪小子自己邊說邊笑,「如果你看費雪(Derek Fisher)的姿勢就像個運動員,而我卻像個鐘樓怪人。」

體能教練艾托認為,林書豪身為運動員,防守移動速度缺乏應該有的效率,所以針對這點擬定改進計畫。

報導指出,林書豪打算在今年夏天加強心理層面,他表示每天都在積極訓練,感覺自己越來越好,但效果究竟如何,還是得靠實戰來驗證。

對於心理的訓練,記者還跟林書豪說,「你來自哈佛,你應該對硬背這方面相當習慣,然後發揮得淋漓盡致?」

林書豪則笑著說,硬背這方面的確相當熟悉,但不敢說很厲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