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徐生明和王建民帥將關係 奧運對日101球最戲劇

徐生明和王建民帥將關係 奧運對日101球最戲劇

王建民25日再上大聯盟先發對太空人,建仔曾是徐生明領軍的2003年亞錦賽和2004年奧運,兩大比賽最重要先發投手,建仔03年對韓國先發,為徐總領軍中華隊失3分,穩定住後來奪下重要一勝契機,接著也順利取得04年奧運門票,徐總和建仔有連續兩年兩大國際賽的帥將關係。

04年奧運建仔對澳洲先發7無失分,替中華隊拿下在奧運第一勝,後來對日本先發,在中華隊一直領先3分,建仔投到七局下,已超過當時洋基規定的單場投球100球,徐總決定讓建仔多投,結果101球被高橋由伸轟出追平全壘打,最後中華隊在延長賽十局輸球,這場輸得令人可惜,但101球爭議,也讓這場比賽至今讓人印象深刻。

建仔101球是徐總帶兵奧運較為遺憾之處,但當時戰況是否要換下建仔的確見見智,而建仔的確是中華隊最好的投手,在抉擇之間,徐總以國家勝利為最大優先考量,讓建仔打破洋基隊規定的單場100球用球量,沒想到101球竟被追平3分全壘打。

奧運結束後,建仔在2005年上到大聯盟,展開他快速輝煌的大聯盟成就,但不可否認03年亞錦賽對韓國,爭取奧運資格最關鍵一場先發,04年奧運兩場最重要先發,都代表徐總對建仔的信任,而建仔也負徐總託負,幾乎讓中華隊進到四強,如果當年真進到四強,建仔預定就是四強戰先發投手,也有這兩大國際賽的洗禮,建仔上到大聯盟,穿上洋基球衣,根本完全毫無畏懼感,徐總和建仔在中華隊的帥將關係結束。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