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打擊教科書新一頁:Helton生涯2500安

MLB/打擊教科書新一頁:Helton生涯2500安

「打擊教科書」寫下新篇章!洛磯隊Todd Helton擊出生涯第2500支安打,史上第96人。隊友Michael Cuddyer開轟、單場4支4,以7比4擊敗紅人隊,洛磯隊雙喜臨門。

兩天前,Helton單場雙響砲,生涯安打來到2499支,但三連戰第二場,4打數無功而返。第三戰,Helton第一打席飛球出局、第二打席被三振、第三打席保送,終於在第四打席達標。

「每過一次打擊機會,我就覺得越來越漫長了,」Helton說,「我變得有點在意,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在主場球迷面前,達成這項紀錄。」

歷史性的一刻出現在第7局,當時紅人隊投手是Curtis Partch。Helton纏鬥到兩好三壞後,相中一記96英里(約154.5公里)的火球,敲出左邊方向飛球,就掉在邊線內,形成安打。

這種「反向安打」,正是Helton的註冊商標。「兩好三壞滿球數,還能打出靠近邊線的安打,這就是我能在大聯盟生存這麼久的原因。」Helton說,「兩好球後擊出反向安打,這是我的維生武器,用這種方式達成2500安,實在很對味。」

值得一提的是,Helton不只是敲出安打,更把生涯第2500安「跑」成二壘安打。紅人隊很快把球傳到二壘,但Helton快了那麼一點,這是他生涯第584支二壘安打。

現場30594位球迷起立為Helton鼓掌,這位強打者脫帽回禮。那個半局攻守交替時,大螢幕播放Helton的精采回顧。

Helton在1997年出道,並自隔年起,連10年打擊率3成以上。2000年,Helton拿到打擊率、打點、安打「另類三冠王」,今年打擊率0.252,敲出11轟。目前他生涯打擊率0.317,擊出365支全壘打。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