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谷底反彈 總教練永生難忘

中華谷底反彈 總教練永生難忘

複賽連2仗吞敗,中華隊情緒盪到谷底。贏球才能爭季軍,輸了只能搶第5,今天出戰南韓有著不能輸的壓力,總教練藍文成說,中華小將抗壓作戰,抗韓成功,這場比賽永生難忘。

中華隊以地主之姿參加世界盃青棒錦標賽,預賽打出4連勝佳績,闖進6強複賽。但在複賽遭遇強勁對手,對古巴、美國都有贏球機會,最後「該贏沒贏」,連吞2場敗仗。

中華隊昨天輸給美國,賽後球員都流下不甘心的眼淚。藍文成昨天對所有球員鼓勵說,「明天的太陽依舊升起,我們還有對南韓一戰要打,不能洩氣」。

贏球才能爭季軍,輸了只能搶第5,中華隊頂住壓力,谷底反彈。藍文成賽後出席記者會時仍難掩激動,他說,賽前就評估這是場五五波的硬仗,最後能夠贏球,「前2場吞敗的情緒,都釋放了出來」。

「真的好想贏南韓」,中華隊隊長楊家維今天投打俱佳,是贏球的最大功臣。他在10局落後的情況下,幫中華隊打下追平分,此外還臨危受命,擔任投手,守住最後的勝利。

藍文成賽後說,經過複賽前2戰,中華隊軍心士氣盪到谷底,幸好中華小將今天振作精神,「拿出堅持到底、不放棄的精神,打贏這場硬仗」。

連續3場高張力的比賽,對於球員、教練團都是考驗,但也從中學到經驗,藍文成說,「這場比賽永生難忘」。

藍文成特別提到,在延長賽中,中華隊都從落後的劣勢開始進攻,但是打者都沒有放鬆,雖然球數落後還是不斷地纏鬥,奮戰精神相當可貴。

第10局、第11局中華隊攻占滿壘,都只差1分可以追平,教練團最後都沒有下達強迫取分戰術,藍文成說,「對方有所防備,我們也不敢貿然短打,當時的戰局只能相信選手,只要打到球,都有機會得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