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A-Rod滿貫炮 超越鐵馬

A-Rod滿貫炮 超越鐵馬

洋基球場昨晚有空前新猷,卻也有著複雜的哀傷。季後賽勝投王派提特宣布投完本季後二度引退,鈴木一朗賽前獲表揚其美日合計4千安成就,也將當時所穿的球衣捐贈給美國棒球名人堂,客隊巨人投手林斯康則飆出生涯第1500K。

創紀錄的一幕出現在7局下,羅瑞格茲(A-Rod)逮中巨人右投康托斯的92哩速球,大棒敲出中右外野「滿貫全壘打」,幫助洋基以5比1勝出。這是A-Rod生涯第24支滿貫炮,超越傳奇球星「鐵馬」路蓋瑞,成為大聯盟紀錄保持人。

「我是路蓋瑞的超級粉絲,崇敬他的所有成就。」A-Rod說:「他樹立了洋基人的最高標準,這是我會懷念的一刻。」這也是A-Rod洋基生涯的第14支滿貫炮,超越另一位傳奇球星狄馬喬,獨居隊史第2。

路蓋瑞被譽為洋基王朝的王子地位尊崇,其生涯23支滿貫炮紀錄,原被認為最可能被曼尼拉米瑞茲改寫(21支),結果曼尼和最後超越的A-Rod都用過禁藥。洋基還得靠這「走味」的1轟保住季後賽希望,粉絲心情想必複雜。

派提特已於2010年底退休過1次,41歲的他宣布投完本季再次引退,並不令人意外。但若洋基今年進不了季後賽,老派在季後賽的19勝、44場先發、主投276.2局等大聯盟紀錄,也都無法再突破。

在李維拉堅持下才開記者會的派提特一貫低調說:「我只希望人們會記得我是個很棒的隊友,以及每5天登板都全力以赴的傢伙。」

大聯盟史上救援王李維拉總共替派提特守下74勝,也是一項紀錄。兩老今年都將引退,這一代的洋基王朝即將走入歷史。基迷還想看季後賽,但洋基落後外卡老二印地安人3場勝差,難度真的很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