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讓守一壘「我對不起隊友」

阿讓守一壘「我對不起隊友」

鄭兆行下半季常有機會擔任一壘手,為14年的職棒生涯再添1個小紀錄:單季一、二、三壘與游擊都守過,也正因為站一壘的場次增加,他最大的心得竟然是,「以前我傳不好的地方,真的要跟守一壘的隊友說抱歉!」

鄭兆行曾在2000、2005年,因為球隊比賽中的調度,各有1場在後段移防一壘,今年下半季因為林益全雙腳不適,他已有8場客串過一壘手,其中有5場以先發一壘手出賽,有4場站完全場,「很有趣啊,我想都沒想過,但只要球隊有需要,我就全力做好。」他說。

鄭兆行回憶,打棒球第1次站一壘,應是在國小5年級的事,實在用不慣一壘手的手套,乾脆拿常用的內野手套上陣,廠商雖提供尺寸較小的一壘手手套,他仍在適應中,「手套不同,接到球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用什麼手套無所謂,能接住球最重要。」他笑說。

除了手套,來球方向、移位與傳球方式,幾乎都與三游相反,幸好他底子不錯,跨季61次守備機會仍沒發生失誤,連「劈腿」也難不倒他,「我真的沒多想,很自然就做到了,確定出局要傳球時,才發現自己竟然會劈腿。」他說。

「以前被記失誤,有時會覺得是一壘手沒接好,現在才發現,如果隊友沒傳好,就算再怎麼不好接,一壘手都要想辦法救回來,以前我站三游,傳不好的球太多了,真的要謝謝一壘手幫忙,也要跟他們說抱歉!」他說。(記者徐正揚)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