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1天拚10戰 恰恰倡9月擴編

11天拚10戰 恰恰倡9月擴編

中職下半季爭冠進入最後關頭,象隊還遇上11天10戰的嚴苛考驗,「恰恰」彭政閔就建議,中職可考慮比照大聯盟,9月球員名單能擴編,除了增加球隊戰力外,也能給新秀磨練機會。

恰恰表示,印象中過去最多只碰過9天8戰,11天10戰可能是頭一遭,也坦言現在接近球季末段,如此密集賽程,對球員體能是很大的考驗,若一軍名單擴編,從原本的25人調至28或30人,可減輕教練團調度的壓力。

恰恰指出,中職這幾年二軍慢慢成形,也吸收不少新血加入,一軍教練對他們實力或許不是很了解,以現在各隊都還有機會爭奪下半季冠軍,教練團用兵一定會相對保守,這些新秀就沒有磨練機會。

大聯盟9月球員名單由25人增加到40人,李振昌就是利用這個機會再次上到大聯盟。恰恰認為,以中職目前規模,或許無法比照辦理,但聯盟可討論適度開放名額。

恰恰也坦言,一軍編制增加,相對球團開銷也會增加,但整體而言對球隊是好事,聯盟若能先把辦法訂出來,他認為一定會有球隊願意嘗試。(記者林三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