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放不下~失去的更多!

放不下~失去的更多!

許多人面對感情的抉擇時,往往因為放不下、捨不得, 而一拖再拖,浪費寶貴的青春。

捨不得、放不下,讓許多人守著無味、變調, 甚至不值得的感情,悲傷惶惑終日, 看不到世界上有其他的美好。

朋友L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與男友交往期間,平淡如水,交往的兩年內外出約會的次數屈指可數, 而且男友既不殷勤也不浪漫,電話愛打不打的, 有時藉口說忙,

一、兩個星期不打電話也是常有的事,朋友打去問候時,他也頻頻喊忙。

朋友往往在漫長的等待中氣哭了,但哭歸哭,男友一來邀約,還是收拾淚眼跟他出去了,旁人眼中都看得清楚,男方並不珍惜這段感情,遊戲的心態明顯,紛紛勸她結束或是另尋對象,

但她就是因為捨不得,覺得還有轉機,也許等他較不忙.....,

一拖再拖的結果,兩年的青春過去了,換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空等待,而後傷心落淚。

後來是男方主動以不願耽誤她為由,分手了。

分手後不久,她由於不再辛苦等待,心情也不再被人牽繫著,加上朋友的勸導,想通後反而豁然開朗了。

心情一好,氣色也跟著紅潤許多,她回想起之前的自己,才發現當時的愚昧,而現在又是何等的輕鬆快活。

我們均慶幸她能跳脫一段爛感情的牽絆,若不是如此,她現在還是因為捨不得放手,而終日沉浸在痛苦中。

另一個朋友W,男友在外島服役,兩年內見不到五次面,她辛苦了兩年等待男友當兵回來,但男方卻在服完兵役回來之後避不見面,

在她的追問下,男方提出分手的要求。

她直覺被耍了,難道她只是男友當兵時無聊的慰藉品嗎?

不甘心又屈辱的感覺讓她在分手後異常痛苦,幾年之間都處於極度怨恨的情緒中,

不僅怨天尤人,更恨極了前男友,很想報復他。

這種情緒的不穩定讓她健康也受到了影響,失眠、暴躁易怒、無法專注。

直到有一天她看到一句話:「仇恨是一把雙面的刃,既能傷人,也能傷己。」

她忽然明白,這些年來,她傷害的,不是最恨的男友,而是自己,明白了這點之後,她試著改變自己,放下仇恨,以不同的心情去看待這件事,

才發現自己活得輕鬆自在多了。

一方面是時間的沖淡,一方面是她自己努力看書調適心境,漸漸地她能跳脫以往的記憶。

後來她說,放下的感覺真的很好,唯有放下,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仇恨的記憶太沉重了,牽絆住人,讓人無法自由地飛翔,唯有捨得、放下,才能展開全新的人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