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實相的洞見--奧修

實相的洞見--奧修

沒有人是一個孤島,這是人生基本的真理之一,這一點必須被好好記住。我之所以強調這一點是因為我們常常會忘記它。
  我們都是同一個生命力的一部分,我們都是一個海洋般存在的一部分。基本上,因為在我們深處的根部,我們是一體的,所以才有愛的可能性。如果我們不是一體的,那麼就不可能有愛。

※   ※   ※
  人仍然帶著很多動物本能──他的憤怒、他的恨、他的嫉妒、他的佔有、他的狡猾。所有那些在人裡面被譴責的東西似乎都屬於一個非常根深蒂固的無意識。整個靈性煉金術的工作就是如何去除這些動物的過去。

  如果沒有去除這些動物的過去,人將會是分裂的,動物的過去和他的人性無法一起存在,因為人性跟動物性具有相反的品質,因此,人所能夠做的就是變成一個偽君子。

  就正式的行為而言,他會遵循人性的理想──愛和真理、自由、不佔有和慈悲。但它仍然只是很薄的一層,那個隱藏起來的動物性隨時都會跑出來,任何意外事件都可能將它帶出來,不管它有沒有跑出來,我們內在的意識都是分裂的。

  這個分裂的意識一直都在發出渴望和問題:就個人而言,要如何變成一個和諧的整體?對於整個社會也是一樣,我們要怎樣才能夠使社會變成一個和諧的整體?變成一個沒有戰爭、沒有衝突、沒有階級、沒有膚色之分、沒有社會階級之分、沒有宗教之分、也沒有國家之分的整體。

  也許我們不應該從簡單地改變社會以及改變它的結構來想,還應該多從靜心和改變個人來想。

  這是將來某一天我們能夠放棄社會上一切劃分唯一可能的方式。但是首先它們必須在個人裡面被拋棄,而它們是可以被拋棄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