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洋基搶田中將大 最大敵人恐是大聯盟

MLB/洋基搶田中將大 最大敵人恐是大聯盟

東北樂天金鷹王牌田中將大若想提早前進大聯盟,就得透過新的入札制度才行,而現在計劃可能生變,新的版本被大聯盟以「拖太久」為由撤回,使得洋基搶人的道路中,官方恐怕意外成為絆腳石,也替未來自由球員市場布局投下震憾彈,若田中今年沒能赴美,列強進補規劃將被迫改變。

在日本野球機構與球員工會多時討論,新版入札制度終於有新的協議,並立即送往美國,然而山姆大叔不領情,直呼讓他們等太久了,而且內容也並不是讓他們很滿意,遂決定退回。大聯盟營運長曼佛列德(Rob Manfred)表示,「我已經跟他們說過,如果等太久的話,風向就會改變,而現在正改變中。」

大聯盟方面所提出的提案裡,球員還是只能和出價最高的球隊進行合約談判,而且原球隊所獲得的標價,將改為前三高球隊的平均,不是取最高價,這使得原球隊的入札收入大幅減少。此外若該球隊取得協商權卻沒有簽約,將被大聯盟處以標價2.5%的罰緩。只是這些似乎沒有獲得日方正面回應。

過去的入札制度為日本職棒主導,故規定較對日方有利,今年將開始實施新制,即便主控權仍在日本,美國方面仍想改變些許規定,讓球隊不至於花那麼多錢。2011年是舊入札制度最後一次實行,遊騎兵隊標得達比修有,標金與合約讓他們花費超過1億美元。

新入札制度生變,影響最大的可能是洋基,外傳很缺先發投手的他們,將準備7500萬美元入札金,把這位「神之子」搶下,如今大聯盟撤回日職提案,田中要實現夢想恐得等2015年球季結束,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時才有機會,即便當時他仍只有27歲,但若能赴美,絕對是愈早愈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