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紅貴賓 壽命

紅貴賓 壽命

紅貴賓,是所有貴賓狗中體型最小的長毛犬,體型長約為28 ~ 32公分,狗狗的平均壽命通常有14~17歲 ,算是屬於較長壽命的犬種。

玩具貴賓狗給人神秘高貴有氣質感,大膽、有勇氣、精力充沛、獨立心很強、悠然自得、很黏人也討人喜歡,所以,牠是值得推薦、也是全世界公認超有魅力的犬種,

紅貴賓目前在亞洲地區受到各愛犬家的歡迎。 神秘高貴的紅貴賓犬(Toy Poodle)原產地來自於德國(標準型)、法國(迷你型、玩具型)以身為標準型貴賓狗的縮小版而聲名大噪。

如貴婦般清雅美麗的犬種,個性既溫和又機伶,看起來穩重、神秘高不可攀,容易讓人產生溺愛的傾向,是充滿朝氣又很活潑,喜氣感給人有希望的感覺,再加上牠有惹人愛憐的眼神,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愛乾淨的天性,由於並不需要較多的運動,非常適合年紀大或活動力較低的人飼養喔!

質感頂好的紅貴賓犬起源中世紀,歷史記載此尺寸的貴賓狗種在距離目前約500年的時間,就有發現玩具貴賓狗種被記載在貴族們的飼養記錄裡。約在17、18世紀時,可能是從古老的德國水狗Pudel演變而來。
深受歐洲貴族們的喜愛,專為飼養跟隨貴族外出打獵用的獵鴨犬,因此貴族們希望能有比迷你體型還小的貴賓狗狗出現,而慢慢繁殖改良。

從1940年到1960年,可說是全世界最流行的品種。 可愛的紅貴賓宛如泰迪熊,公母狗兒身高約為28 ~ 32公分,體重標準約12 ~ 14公斤,擄獲很多人的心,深深吸引人們,牠那可愛的臉蛋,明亮的眼神,雙耳下垂且長、寬,前腿筆直,寶貝牠沒有體臭味,披毛濃密粗糙而捲的長毛,不會掉毛,毛色以白色、灰色、黑色、咖啡色、 藍色、棕色、杏色、奶油色等單色。

不管是毛色或體型都可以剪成各式各樣的造型。
後肢肌肉強健,個性聰明、負責、機警、易訓練、安靜,體態優雅,具有看守、警戒的能力,更是感情最豊富的家庭伴侶犬喔!

以小型犬來說的話,紅貴賓可是智商第一名的狗種呢!僅次於邊境牧羊犬,狗狗是非常喜愛親近小朋友或依偎在您的身邊,孤獨對牠們來說是極大的痛苦,是漫長的等待喔!多陪伴並給予足夠的營養品,充足的運動與日照,要經常幫牠們梳毛,除了幫牠們促進毛髮的新陳代謝外,也可以促進主人與寶貝狗狗感情的好方法喔~~以上是飼養上的一點點小建議唷! 很黏人的紅貴賓膽子小,自尊心強,喜歡跟在您的腳下,

飼養時要小心,不要踩到牠喔!平常應注意居家環境的清潔、通風、保暖,避免進入空氣污濁的公共場所,要多補充營養、避免疲勞、充分攝取水分;預防針、驅蟲、健康檢查要定期施行喔! 紅貴賓要找視牠為寶貝般疼愛的主人唷!來挑一隻健康、活潑跟自己很投緣的紅貴賓,準沒錯!最大的好處是:貴賓犬體型小,不會吵,吃的少,毛超好整理,能很輕鬆的享受養狗狗的樂趣呢!

『 十犬十色』是貴賓犬的特色來表現泰迪熊可愛毛色的風格及魅力。

一隻貴賓犬成長過程毛色是多變的,除了白、黑之外,奶油色、 杏色 ( 橙 ) 、紅色、歐蕾咖啡色、銀色、褐色在身體不同位置還會有深淺的變化。例如耳朵的毛會較深,在胸前的顏色 就較淺。

生長時期毛色、 毛 質都會 有不同時期的變化。如在三個月之後飼主就會發現大部分根部毛色會比較淺, 毛質比較 直, 耳朵部分較深。六個月後,根部底色開始 捲 較深色到長大 之 後毛質 會變 捲 ,一直保持漂亮毛色到三年左右又開始 變淡點 。

公狗沒有生理期困擾,保持漂亮又深的毛色比較久。母狗有生理期或生多次小狗,通常毛色多少都會變淡。

有顏色的貴賓犬會退色的原因很多,是直接或間接造成,而後天 的照顧 佔 重要因素,在這裡建議給予「足夠的營養品」。如充足的運動與日照、鈣質、維生素、大豆卵 磷脂、海藻精等等,才可以改善退色問題。

顏色除白色 以 外, 任何有顏色貴賓犬成長過程幼、成、壯、老時期毛色有深淺變化,但認為並不影響漂亮程度,可愛貴賓犬的重點是臉蛋要甜美體型要小、比例體 態漂亮、配色要好看一樣也很有魅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