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職棒/兄弟去年失敗主因 草總:洋投不夠強

中華職棒/兄弟去年失敗主因 草總:洋投不夠強

兄弟象去年戰績敬陪末座,今年變身為中信兄弟,總教練謝長亨5日檢討去年的敗因,他說「洋投不夠強、球季後段得點圈打擊不夠好,都是缺失」,因此,本季中信兄弟的洋將會全部換新,原則上就是2投1野。

兄弟象去年上半季戰績26勝34敗,排名最後一名,下半季雖一度有機會爭冠,但後段衝剌無力,最後29勝31敗排名第3,全年戰績55勝65敗,敬陪末座。

檢討去年的敗因,草總直接說「洋投不夠強」,去年兄弟本土投手表現稱職,但洋投不夠強,去年兄弟共用了米吉亞、真田裕貴、湯瑪仕、巴拉德等4名洋投,米吉亞與巴拉德2人先發,只拿到6勝,真田裕貴、湯瑪仕都是牛棚投手,雖有稱職表現,但撐不起一片天。

草總說「真田裕貴已加入日本職棒,湯瑪仕的壓制力不如過去」,因此今年兄弟的洋將會全部換新,草總計畫找3洋投、1洋砲,草總強調「去年8月底來台的洋投,也不會再找他來」。

草總分析兄弟去年戰績不理想的另一原因是打擊不夠好,尤其是下半季後段,得點圈打擊率不高,去年兄弟全年打擊率2成68,全壘打34支,都居4隊之末,草總希望今年補了洋砲,旅日好手林威助加盟之後,可以改善這個缺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