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澳網/突破四大天王壟斷 瓦林卡冠軍得來不易

澳網/突破四大天王壟斷 瓦林卡冠軍得來不易

Rafael Nadal、Roger  Federer、Novak Djokovic以及Andy Murray形成的「四大天王」近9年壟斷四大滿貫,新科澳網冠軍Stanislas Wawrinka為近年在這股政權下脫穎而出的第三人,奪冠實屬不易,強度也不在話下。

2004年還屬算Federer獨領風騷的年代,2005年「沙皇」Marat Safin於澳網登頂,接著 Nadal開始法網霸業,後面的溫網與美網被 Federer拿走。

這之後四大天王開始建立大滿貫政權,2009年阿根廷Juan Martín del Potro奪走美網冠軍後,大滿貫冠軍得主始終離不開四大天王的名字。

2011年 Novak Djokovic奪下除了法網以外的大滿貫頭銜,2012年四大天王各自拿走一座大滿貫,直到2014年Wawrinka成為第三位突破政權的選手。

更難能可貴的是,Wawrinka是大滿貫第一位擊敗第一與第二種子奪冠的選手,2014年剩下的三場大滿貫能否再有好手竄起,值得令人期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