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替補林來瘋 火箭26年首見

替補林來瘋 火箭26年首見

替補也能寫奇蹟!

人氣後衛林書豪雖然屈居板凳,照樣拚出15分、11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佳績,成為1988年後火箭第一位完成大三元的替補球員,同時也是亞洲第一人,連「移動長城」姚明也不曾達成這項全能紀錄,可說馬年就有好的開始。

豪小子本季雖未獲教練團重用,甚至動輒被「冰」至替補陣容,但台裔球星沒有怨天尤人,更積極調整補強狀態,以適應各種救火任務,臨場效率不減反增,甚至有美國球評認為,哈佛高材生即使未重現「林來瘋」,卻已具備最佳第六人身手。事實上,林書豪不但從板凳演出大三元驚奇,前兩役頂上先發,他也都可拿18分,證明其球路與心智皆「再進化」,足為教練團調度活棋。

板凳半小時內大三元

NBA1985年後第四人

林書豪不僅是火箭26年來首位締造大三元的板凳,更只花29分鐘就完成此創舉,榮膺1985年後NBA第四人,不讓「滑翔翼」崔斯勒與布萊恩.蕭等老前輩專美於前。回顧這項難能可能的紀錄,林書豪很謙虛,歸功於隊友們幫忙,「哈登很無私,他最後把球給我,讓我可以傳給豪爾德助攻。」大將風範連哈登都不得不稱讚:「大三元真的很困難,同時兼顧得分、籃板,還要隊友幫忙才能完成助攻,但林書豪很有天分,他做到了。」

賽前林書豪特地在臉書上傳自己的過年造型,穿著一件紅色長褲的他表示,「以紅色的褲子帶來新年新氣象。你們覺得我這套服裝如何?」果然這件年味十足的紅褲帶來好運,完成生涯首次大三元里程碑,也樂得豪小子感謝上帝眷顧,讓他突破逆境「鴻運當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