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中歷史課綱微調 教長:依時程公告

高中歷史課綱微調 教長:依時程公告

教育部微調高中歷史新課綱,引發民主進步黨執政6縣市抵制,拒絕採用新版課綱,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6)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表示,課綱微調程序完全合法,沒有抵制的問題,教育部將依時程公告,不會暫緩調整,課綱微調絕非「去臺灣化」,希望全國各縣市有共識。

教育部日前通過的高中歷史課綱微調,對日本殖民統治、國民政府時期內容增加中立描述,卻引發民進黨執政6縣市研擬聯合抵制,不配合使用新課綱,將續用舊課綱與教科書,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認為,高中歷史課綱微調沒有急迫性,高雄市考慮繼續使用舊課綱教學,並讓各校老師合作自編教材,教導學生正確的臺灣歷史。

臺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則質疑課綱微調過程黑箱作業,目前6縣市抵制只是開始,未來勢必有更大反彈,希望教育部能懸崖勒馬,暫緩課綱調整,面對民進黨縣市的反彈,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課綱微調已完成程序,調整內容絕非「去臺灣化」,未來書商將依據編撰教科書,並交由學校使用,相信不會有抵制狀況出現,教育部也會依既定時程公告課綱微調內容,不考慮暫緩。

蔣偉寧部長強調,課綱調整是「連續」的過程,前年先是數學、自然科,今年國文、社會科,接下來是健體領域,一切都合法、合程序,中央、地方是伙伴關係,任何爭議也將持續溝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