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挺歷史課綱微調 教師:凸顯民主珍貴

挺歷史課綱微調 教師:凸顯民主珍貴

高中課綱微調爭議,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10日表示,教育百年樹人,歷史事實不會因為政黨不同而扭曲,這次歷史課綱微調合法、合憲、合程序。第一線的高中教師黃淑梅也表示,課綱微調後增加228事件、白色恐怖的篇幅,更凸顯人權的珍貴性。

與會的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陳淑慧表示,支持教育部課綱微調案,須考慮社會變遷、國際脈絡與教師教學基礎;微調經多次會議審議,有公共討論和專業審查,一切符合程序。

陳淑慧指出,微調內容在形容慰安婦時加入「被迫」做慰安婦、將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還原歷史,而且形容日本帝國大東亞共榮圈是「侵略構想」也是符合史實。

黃淑梅表示,教育現場需要確定的依據,不能不符現實;台灣的生活現狀是以漢人文化為主體,無法切斷,如果刻意切斷,會造成很大矛盾;課綱微調後增加228事件、白色恐怖的篇幅,更凸顯人權的珍貴性。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長趙筱瓏則說,課綱須順應時代潮流更改,家長團體同意並贊成微調,對於修改幾個字沒有異議,只希望課綱能夠清楚、讓孩子更容易了解教科書內容,也希望不要有社會意識包袱,增加學生負擔。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臺表示,課綱微調經合法、合憲程序,也走完整個嚴謹程序,包含辦公聽會、審查會並參考外界意見,表決時超過2/3、近3/4審議會成員贊同微調,教育部會繼續公告實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