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高雄縣鳳荔文化觀光季

2010高雄縣鳳荔文化觀光季

2010高雄縣鳳荔文化觀光季22日上午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熱鬧展開,縣長楊秋興登高一呼下,各產業機關團體踴躍認購玉荷包,5斤裝的禮盒立刻熱銷近4000箱,周邊攤位買氣也很旺。楊縣長表示,高縣鳳梨與玉荷包荔枝品質皆為世界第一,歡迎大家來大樹旅遊,品嚐「人間極品」的鮮美滋味。

高雄縣好山好水孕育出許多質佳味美的水果,是水果之鄉,每年四至六月間,正是縣內金鑽鳳梨與玉荷包荔枝的最佳賞味期。縣府於5月22、23與29、30日,舉行2010高雄鳳荔文化觀光季,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推出一系列活動,行銷高縣引以為傲的鳳梨與玉荷包。

活動於上午熱鬧展開,縣長楊秋興親自擂鼓為文化季揭開序幕,預祝鳳梨與荔枝銷售長紅。包括農糧署高雄辦事處主任孫清義、大樹鄉農會理事長吳正義、總幹事張清榮、大樹鄉長曾英志、縣農會總幹事蕭漢俊、縣議會秘書長陳順利,以及各農會與多位縣議員等人皆共襄盛舉。

隨後,楊縣長再度化身「超級推銷員」大力促銷高縣美味的玉荷包,在他登高一呼下,各個企業、工業區、與機關團體紛紛踴躍認購,加上縣府訂購1500箱,5斤裝的禮盒當場總共賣出近4000箱,讓農民笑得合不攏嘴。

為了讓國際友人瞭解台灣農業,文藻外語學院昨日也帶著一群來自捷克、美國、日本、韓國、印尼等地的外籍學生參加這場盛會,大家都感到相當新鮮,更對鳳梨與玉荷包的多汁香甜讚不絕口,留下深刻印象。

楊秋興表示,家裡從小種荔枝,相當能體會農民在炎熱季節採摘荔枝的辛苦,高縣玉荷包皮薄、籽小、肉厚,相當清甜,堪稱「人間極品」,而高縣鳳梨種植種類眾多,包括金鑽、牛奶等等,與玉荷包一樣,品質皆是世界第一,今年產量較少,大家品嚐美味手腳要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