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cFosSpeed5.11.1642 網路最佳化工具

cFosSpeed5.11.1642 網路最佳化工具

軟體版本:5.11.1642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
軟體大小:解壓前 7.36 MB  解壓後 7.29 MB
壓縮軟體:WinRAR
解壓密碼:無

◎為何ADSL上傳滿載,下載就變慢?

 網路運作機制是採用資料封包交換原則,下載檔案的電腦接收到資料後要回傳一個確認訊息給傳送檔案的電腦,告訴它資料已經完整收到,遠端傳送檔案的電腦才會繼續傳送下一部分資料。所以如果確認訊息無法傳回到傳送資料的電腦的話,對方就不會把資料傳送過來,所以下載速度當然變慢了。

 ADSL上傳頻寬不大,開P2P上傳或用其他軟體傳送檔案很容易就造成上傳滿載,這時其他要傳送的確認訊息會因為沒有多於上頻寬而塞車,要等上傳頻寬有空才能傳送出去。這一段等待的時間裡,你的電腦會因為等不到傳送來的資料而不斷發送確認訊息造成上傳負擔加重,下載速度也因為沒有資料進來而持續降低,造成P2P下載龜爬、網頁開不了,玩線上遊戲卻Lag不停的情形。

 一般號稱網路速度加速的軟體,往往只是更改登錄檔設定,讓電腦一次可傳輸的資料量變大,但並沒有解決上傳滿載造成壅塞的問題,加速效果並不如宣稱的強大。
※下載檔案時,也需要用到上傳頻寬,如果上傳滿了的話,下載就會變慢。
◎cFosSpeed 解決ADSL龜速的方法 Traffic Shaping

 與其他網路加速軟體不同,cFosSpeed確實能夠解決上傳滿載造成的問題,關鍵就在於cFosSpeed採用獨特的「Traffic
Shaping」技術。Traffic
Shaping(通信量調整功能)是一種網路封包排序技術,專門針對類似ADSL這種上傳頻寬小,容易滿載的網路所設計。使用者可根據每個程式的重要性,分別給予不同的網路優先權,Traffic
Shaping依照這些不同網路優先權來管理上傳頻寬的使用順序。在上傳滿載下,Traffic
Shaping會強迫電腦依照網路優先權來調整頻寬,讓高優先權程式傳送的訊息能夠「插隊」到被低優先權程式佔滿的上傳頻寬之中,讓高優先全程式盡量保持在連線通暢的狀態。
 擁有獨特Traffic Shaping技術的cFosSpeed可以讓你自訂各個程式的網路優先權,並且在背景自動調整網路狀態。安裝cFosSpeed後不但一般的下載速度有所提高,設定高優先權的軟體下載速度更能顯著的變快,即使上傳滿載也不影響下載的速度。

◎圖解cFosSpeed運作原理

這張圖就是在說沒有收到「接收端 (自己的電腦)」ACK封包(確認訊息)時,「傳送端 (網路伺服器)」停止下一個封包輸出。左邊是「接收端」、右邊是「傳送端」、紅色小方塊是傳送端等待輸出的封包、正在傳送的綠色是「ACK 封包」。由於 TCP交握機制的運作,收到一個紅色小方塊時,就必須傳一個綠色小方塊對方,告訴對方我已經確實的收到了,接下來才能再傳一個紅色小方塊過來。



若無提高 ACK 封包的優先權,在網路上傳流量繁忙的時候,因為 ACK 封包延遲送出,而造成下載不順的情況出現。



那麼啟動 Traffic Shaping 以後的結果是什麼?很明顯的發現,綠色的小方塊(ACK封包)可以「插隊」在藍色小方塊(上傳封包)之間。而且插隊的位置,是在下一個要傳送封包的預備位置。也就是說,封包之間產生了「優先權」的機制‧所以紅色小方塊(下傳封包)可以不受藍色小方塊(上傳封包)的影響,繼續的輸出資料給接收端。對於 P2P 來說,這正是最迫切需要的功能。



MF
http://www.mediafire.com/?4qqjjm4gxvm#1

XUN6
http://www.xun6.com/file/acf74b529/cfosspeed-v511-build1642.rar.html

MU
http://www.megaupload.com/?d=A1DM0C6O

TOP

its.......a little bit complicated@@

TOP

這是一個好東西..謝謝大大的分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