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提升遠程戰力 大陸購買IL-78空中加油機

提升遠程戰力 大陸購買IL-78空中加油機

俄羅斯媒體報導,由於解放軍現役轟油-6型加油機性能無法滿足需求,因此大陸向俄羅斯採購IL-78空中加油機,照片並於日前在網路上曝光。

根據俄羅斯飛機(Russianplanes)網站報導,一架與解放軍空軍IL-76運輸機塗裝樣式極為相似的IL-78空中加油機正在試飛。根據網站拍攝到的照片顯示,這架IL-78與俄羅斯空軍使用的IL-78M有所不同,兩者在機尾位置的加油吊艙明顯不同。大陸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IL-78使用為早期設計的UPAZ-1A型,俄羅斯空軍為UPAZ-1M,由此研判大陸購買的不是最新型號的IL-78。

解放軍空軍目前使用的加油機為轟-6轟炸機改裝而來的轟油-6加油機,但是由於這款加油機改良自轟炸機,因而使得性能受到諸多限制。轟油-6可載油37噸,輸油18.5噸,可同時為2架飛機加油,但是跟美軍KC-135的46.8噸,可同時為3架戰機加油來得遜色。

隨著大陸與周邊國家領海、領土主權爭端日漸擴大,解放軍海、空軍部隊的戰機出動頻率日益增加。為了提升軍機的滯空、遠距離的巡航作戰能力,因此有必要購買性能更優異的空中加油平台。

1982年,前蘇聯以IL-76MD為基礎改良成IL-78加油機,在蘇聯解體後,多數IL-78歸屬烏克蘭。IL-78最多可以運載用於空中加油的油料105噸;IL-78採用了三點式空中加油系統,可以同時為3架飛機加油,最大空中加油能力為每分鐘1.3噸。IL-78M型與IL-78基本型的區別是,在貨艙內增設了第3個金屬油箱,最大供油量可達106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