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家庭必備的元氣感冒茶

家庭必備的元氣感冒茶

簡單易作的感冒茶 幫你預防感冒、消除不適


忽冷忽熱多變的季節裡,一不注意就容易讓感冒找上身,此時就得常常求助於醫生,讓已感冒的身體能得到治療。如何讓身體的抵抗力變強,預防感冒找上自己?在港澳一帶都會利用一些常見的食材、中藥來製作感冒茶,增進身體機能。像是沖泡後,清熱解毒的金銀花茶;保健潤候的澎大海;能清潤肺部的羅漢果茶;而在市場上常見的蔬果也能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喔!像是生薑,搭配著藥材,就能讓身體的循環變好;蔥白與大蒜一起煮水成湯汁,除了能讓身體暖和外,也能舒緩感冒不舒適的身體。


提高抵抗力 輕鬆準備有一套


想要煮出好喝而又能預防感冒的飲品,除了一般常見的中藥材外,也有許多蔬果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同時也能在感冒時,舒緩身體上不舒服的症狀。富含維他命C的柳橙與檸檬,以沸水沖煮,能舒緩感冒時身體上不舒服的感覺;乾貨的市場裡常見的柿餅,在中國的養生食材中更是絕品,它從蒂頭、柿葉、柿肉到外面那層糖霜都具有養生之效,能滋養潤肺部,也具有保養喉嚨的功能。快感冒時,喝點薑汁出出汗,能讓因感冒而不舒服的身體,達到舒緩。此外,梨子也是種保健養生的食材,這些普通且能在市場即可買到的食材,都能對抗感冒,減輕不適,更棒的是準備起來毫不費力。而一些耳熟能詳的中藥材,與常見蔬果食材一起搭配,更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與免疫力。接下來將介紹各種常見的蔬果與藥材,讓大家了解平常生活中有哪些蔬果、藥材能提高身體機能預防感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