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印度 加爾各答級驅逐艦

印度 加爾各答級驅逐艦


印度的加爾各答級艦體長約163米,寬約17.4米,標準排水量6800噸,滿載排水量增至7000噸。
加爾各答級驅逐艦的主要反艦和陸攻武器是2座8單元垂直發射的布拉莫斯巡航飛彈。該型飛彈的飛行速度達到3馬赫,最大射程300公里。

但是布拉莫斯反艦巡航飛彈屬於大型彈頭,一般艦上庫存量不會太多。加爾各答級的上層建築與艦體融為一體,艦面佈置也更加簡潔,這些措施明顯減少了艦體的雷達反射面積,進而提升船艦隱身性能。

加爾各答級的主桅上集成了以色列研製的X波段EL/M-2248主動相控陣雷達,能搜索和追蹤空中來襲的目標,並為艦載防空飛彈提供導引。該艦還裝備了遠距離紅外預警和追蹤感測器,可以在雷達無法工作時保持一定的探測能力。

加爾各達級沿用與德里級相同的輪機系統,主推進系統是4具DT-59燃氣渦輪機組,總出力達到了64000匹馬力。

4×DT-59燃氣渦輪機組/64000匹馬力,2×Bergen/Garden Reach S&E KVM-18柴油發動機/9900匹馬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