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PGM Hecate II狙擊步槍

PGM Hecate II狙擊步槍

PGM Hecate II是一種由Gilles Payen設計,PGM精密公司生產的12.7 毫米口徑反器材狙擊步槍。Hecate一名取自於希臘神話中的冥界女神「赫卡忒」(又譯黑卡蒂)。

1997年,法國陸軍技術部對12.7 毫米口徑的狙擊步槍進行了審查。在此之前,麥克米蘭M87、巴雷特M82和巴雷特M95已在一些法國特種部隊中服役了一段時間。在1993年,陸軍技術部對於這三款狙擊步槍進行了評估。最後,PGM Hecate II與這幾款美國製的狙擊步槍作競爭。

PGM Hecate II是以PGM Ultima Ratio狙擊步槍作基礎放大口徑而成。從某些消息中得知,法國軍隊的第一團海軍陸戰隊傘兵、國家警察的RAID特警隊和國家憲兵的國家憲兵特勤隊以及國家憲兵傘兵干預中隊皆曾參與此槍的設計或多少為此槍的研製作出貢獻。法國陸軍亦於1994年起開始從RAID特警隊中「借」來了一些Hecate II,並把它們發配到各個部門。
Hecate II為一款以旋轉後拉式槍機操作的武器,其結構與Ultima Ratio相似,只是稍為大了一些,這是為了使用12.7 × 99 毫米北約子彈而作出的改良。

PGM Hecate II有著與其他PGM系列步槍類似的金屬骨架,只是被加大了而已。該槍具有可調式的前兩腳架以及後部腳架以為射手提供最高的精確度。其槍管有著一對很深的凹糟以利於散熱和減低重量。它亦具有一個高效的槍口制退器以用作降低後座力。其槍托為可調式設計。
此槍的機匣頂部設有北約標準的皮卡汀尼導軌,並可對應多種瞄準鏡。其中最常見的為SCROME LTE J10 F1 10倍瞄準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