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南投火車好多節

2010南投火車好多節

「2010南投火車好多節」正式開跑,活動自7月10日起至8月8日!「嘟~嘟~」難得一見的CK124蒸汽火車從濁水站、經集集、到水里火車站,沿路發出響笛,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起到南投來,坐火車同遊南投懷舊鐵路之旅!


2010南投火車好多節,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火車好多節,湯瑪士回來囉!
2010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在「集集鐵支路」開跑,活動持續到8月8日,最熱門的火車嘉年華由湯瑪士小火車領軍,各式湯瑪士小火與他的好朋友們,以及經典的湯瑪士卡通場景都一一呈現,加上今年正好是湯瑪士小火車65週年,難得一見的65週年紀念版湯瑪士也將現身,非常難得! ,絕對值得前來探索!
另外,還可搭乘CK124蒸汽老火車,橫跨濁水、集集、水里3個火車站,今年在每個火車站都各有展覽主題,不論是濁水的歡樂、集集的知性、車埕的懷舊,都呈現不同火車文化,體驗穿越古今時空的感覺。
★2010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網站:http://travel.nantou.gov.tw/dodo/


懷舊火車頭,水里鄉公所提供  


國寶級蒸汽火車,CK124無限魅力
國寶級CK124蒸汽火車出發,體驗CK124的魅力,時空彷彿也跟著CK124回到過去,充滿了濃濃復古味,隨著古老的汽笛聲和引擎轉動聲穿梭,感受過去的古樸民風。另外也特別舉辦,憑活動DM,至活動三個主要場域濁水車站、集集車站、車埕車站集滿三個紀念戳章,即可參加湯瑪士小火車全系列商品的抽獎,快來車站尋寶!
【住宿南投,免費搭乘蒸氣火車CK124】 蒸氣火車CK124於7/10至8/8期間的5個周日,上下午各一往返,共10班次。
(1)贈票對象:住宿南投縣合法旅宿業,住宿期間為7/9 至8/8之旅客。
(2)申請期程:自即日起(每日14:00~17:00前)至名額全數額滿為止。共10班次,每班次含二水站-濁水站(湯瑪士主展館)來回或濁水站-龍泉站(綠色隧道)來回共2種選擇。


蒸氣小火車,集集鎮公所提供  


活動三大主站:濁水、集集、水里
2010年的活動主題,以「湯瑪士回來了」為主題,CK124老火車將化身時光機,帶領民眾走訪各站,走進各個不同的時空裡,以三大主站「濁水」、「集集」、「水里」分別代表「湯瑪士歡樂多多島站」、「迷你集集線鐵路之旅」、「念戀集集線鐵道文化展」,體驗豐富的火車好多節活動。


集集車站


集集站:集集驛站主題館
在集集站的假日廣場,可以坐在縮小版的蒸氣火車及電車上,途經集集支線上所有的車站,一次覽盡每個站點獨有的特色,暢遊這座集集迷你樂園,而充滿台灣鐵路風情的「集集驛站主題館」,展示著各式各樣復古懷舊的台鐵文物,從火車、制服到美味的鐵路便當等,像是難得一見的台鐵創意沖茶術,也將在此重現,看看技巧熟練的老台鐵人如何單手泡杯好茶。一樓展示台灣鐵路完整的發展歷史及創意展現,分為「火車進化區」、「台鐵制服區」、「鐵路便當區」、「台鐵創意沖茶體驗區」。二樓則介紹集集知名的景點,可以深入體驗集集的多樣風情,互動區則分為「隧道體驗區」、「集集講古區」、「遊戲互動區」,非常精采有趣。

車埕站:念戀集集線鐵道
車埕被譽為「最美麗的小站」,同時也是集集線的最終站,是一處充滿樸實氣息的悠然小站,流露出一種古樸懷舊的風情,車埕站展示集集線各階段的故事,雖然沒有集集線小火車可搭乘,但卻可以了解這段曾經風光的集集線小火車。


濁水車站,名間鄉公所提供  


濁水站:歡樂多多島站
濁水站搖身一變成為「歡樂多多島站」,也就是湯瑪士小火車主題館,館內設置了許多湯瑪士小火車的場景,以及史卡魯爾、夏菲及鄧肯等的好友角色,遊戲館內還有有趣的套圈圈、保齡球及翻翻樂等互動遊戲,小朋友們還可免費搭乘「Let’s Go湯瑪士小火車」。今年更是湯瑪士小火車誕生的65週年,特別在館內設置了65週年紀念專區,包括有65週年限定版小火車、多款小火車模型及自英國空運抵台的繪畫手稿等珍貴物品。


水里蛇窯


南投鐵道旅遊,景點風光明媚
集集支線是南投眾多旅遊軸線之中最具特色的一條路線,具有豐富歷史的鐵道文化、風光明媚的小鎮山城風光,以及豐富好玩的景點,一直以來都是南投重要的旅遊路線,安排一日遊或深度旅遊都很適宜。受天宮、集集綠色隧道、明新書院、水里蛇窯、車埕車站、南投酒廠、藍田書院等週邊景點具當地特色,來南投走訪「鐵支路」,體驗精彩豐富的鐵道之旅。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中二高→名間交流道→名間濁水站→轉搭火車或接駁車至集集、水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