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全球10大最貴收藏品

全球10大最貴收藏品

1.鑽石骷髏頭
7.52億元
號稱世界藝術圈第一紅人的英國前衛藝術家達明安‧赫斯特製作出這尊名為《獻給上帝之愛》的“白金鑽石骷髏”。“鑽石骷髏”以真人骷髏為“模具”,真人骷髏屬於一位35歲的18世紀歐洲男子。

骷髏頭用2156克白金鑄造而成,上面鑲嵌有8601顆重達1106.18克拉的VVS級高純度鑽石,就連兩個眼窩和鼻子處都鑲滿了數百顆鑽石,光是鑽石部分就價值12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83億元)。8月30日,達明安‧赫斯特在倫敦的發言人稱,這件裝飾品以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52億元)的價格賣給了一家投資集團。


2.鑽石比基尼
2.25億元
3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25億元)一件的比基尼,聽起來真是很瘋狂,不過還真有這麼個寶貝。這套比基尼由著名設計師蘇珊‧羅森精心製作,由白金鏈和鑽石組成,一共綴有150克拉毫無瑕疵的頂級鑽石。鑽石比基尼穿在超級名模莫莉‧希姆斯身上,艷光四射無比曼妙。


3.鑽石奔馳轎車
還未有價格
世界上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了,像這輛全身都嵌滿鑽石的梅塞德斯-奔馳SL-Class,全車閃閃發光,燦爛得讓人目瞪口呆。1954年,奔馳製造了帶有鷗翼式車門的SL原型車。到今天,奔馳已經發揚了50年歷史的“SL legend”精神,而這輛鑲滿鑽石的SL550就是50週年的紀念車型,不過奔馳沒有說明鑽石是真品還是仿鑽。不論怎樣,這輛光芒四射的奔馳車至少也值個幾百萬美元。


4.鑽石輪圈
1500萬元
世界上最貴的汽車合金輪圈 ASANTI震撼了今年北美改裝車展的會場。美國ASANTI為專業的輪圈品牌,在今年改裝車展中,展出了報價2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500萬元)的輪圈。這組ASANTI製的鍛造輪圈,被稱為“維多利亞的秘密”,輪圈表面上面覆蓋有12000顆鑽石和800顆藍寶石,加起來總共是1100克拉的寶石。


5.藍鑽手機
977萬元
俄羅斯的JSC Ancort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公司,推出一部全世界最著名的奧地利奢侈品大師彼得‧阿洛森設計的奢華手機,該機的價值是13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977萬元),僅僅是這個價格就足以讓以前所謂的奢華手機無地自容。該機的外殼是以純白金和黃金打造,機身兩側鑲嵌了50顆鑽石,每邊是25顆鑽石,其中包括10 顆最昂貴的藍鑽石,Ancort的logo和導航鍵是18開的粉色黃金,同時,導航鍵上還鑲嵌了28顆小一點的鑽石,該機任何一處都盡顯奢華。


6.鑽石筆記本電腦
752萬元
英國的Luvaglio公司在3月推出了一款完全手工打造的筆記本電腦。價格超過1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752萬元),成為全球最貴的筆記本電腦。值得一提的是,與大部分奢華產品不同的是,筆記本不僅使用了最高檔次的材料,還在其內部也應用了昂貴的尖端科學技術。筆記本有三種外形材料大理石、真皮和天然木材,再加上昂貴金屬和多組菱形鑽石或者寶石,其中開關上的鑽石更採用了稀有顏色的鑽石。目前Luvaglio筆記本的購買方式十分苛刻,必須與其公司聯繫,確認買主的身份和資金能力,才能夠察看性能以及考慮購買。


7.鑽石陀飛輪表
749萬元
瑞士崑崙表給這款限量版手錶取名叫“經典億萬陀飛輪”,850顆鑽石覆蓋著表殼、表耳、表把,44顆長方形藍寶石讓表圈燦爛奪目,羅馬數字上顯著的寶石,提升了分秒流逝的魅力。這款手錶有各種不同配置版本,售價從32.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 244萬元)~99.8萬美元(約合人民幣749萬元)不等。如果要下手那可得動作快,因為全球一共只有10塊陀飛輪。


8.神秘寶石鋼筆
548萬元
筆壇至尊萬寶龍(Montblanc)與珠寶翹楚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同慶百年盛典,將雙方享譽盛名的製筆及珠寶鑲嵌工藝融合一體,創製出史無前例的華貴名筆典範:神秘巨匠限量系列。神秘巨匠系列備有紅寶石、藍寶石及祖母綠三款設計,各限量生產三支;而鑲嵌紅寶石的款式已於2006年12月率先亮相。鋼筆由白金鑄成,鑲有紅寶石、藍寶石、翡翠、鑽石,其中鑽石數量達到840顆,寶石總重達到20克拉。梵克雅寶的隱密式鑲嵌法將鑲爪完全隱藏,讓寶石及美鑽的光彩恣意綻放。萬寶龍的製筆造詣可說旗鼓相當,鍍了白金筆嘴的刻工精妙細緻。而高達73萬美元(約合人民幣548萬元)的售價,更凸顯神秘巨匠系列的超凡身價。


9.皇家鑽石象棋
375萬元
2005年,法國著名藝術家和珠寶設計師伯納德‧馬昆設計出這款皇家鑽石象棋,堪稱世界上最貴的象棋。30多名能工巧匠在馬昆的指導下,花了大約4500個小時一點一點製作出,一共用了9900顆黑色和白色鑽石共186.09克拉,還有 1168.75克的寶石,總共價值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75萬元)。


10.黃金絨毛泰迪熊
64.6萬元
德國著名的玩具商史蒂福公司為慶祝公司成立125週年,玩具專家們精心製作出世界上首只黃金絨毛泰迪熊。熊寶寶的嘴由純金製作,毛皮是用金線縫製而成,眼睛的瞳仁用藍寶石鑲嵌而成,而虹膜則是由20枚細小的鑽石精心編織起來的。黃金絨毛泰迪熊每只售價高達8.6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4.6萬元)左右,全球限量銷售125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