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屏東縣 藍白天堂中的法式美饌 滿到像山的蛤蜊麵

屏東縣 藍白天堂中的法式美饌 滿到像山的蛤蜊麵

藍白天堂中的法式美饌 滿到像山的蛤蜊麵


在陽光燦爛的墾丁海灣,花花綠綠的餐廳風格迴異,其中有一間位於船帆石旁的法式小酒館別具一格,只用藍色和白色作為主色調裝飾店面,老闆說,那是大海和白雲的顏色。在這間地中海風情的沙灘小酒館裡,有老闆兒時的夢想,也有饕客們割捨不下的法式美饌。專程遠赴法國學廚的老闆將一身技藝帶回台灣,讓每一個到墾丁度假的遊人都可以品嚐到道地法式美味。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被吃過的饕客們另取了別稱:看不到麵的義大利麵。不是真的沒有麺,而是上面的蛤蜊真的擺太滿了,在現在什麼都漲的時候,老闆在食材上仍然誠意滿滿,真的讓人感動。經過雞高湯燉煮的蛤蜊肉一顆顆飽滿多汁,鮮香四溢。而下層的義大利麵Q彈又有嚼勁,吸飽了蛤蜊原汁,吃起來鮮味十足。

除了正餐,店內的甜點也是值得大推。招牌鐵板冰淇淋不論從視覺還是味覺上都讓人耳目一新,燙手的鐵板上方鋪墊了店內現烤的厚切海綿蛋糕,蛋糕上面是紐西蘭進口香草冰淇淋。趁著鐵板滾燙,店員將紅酒淋在冰淇淋之上,灑落在鐵板之上的紅酒滋滋作響,頃刻散發出濃郁酒香味。海綿蛋糕的細密氣孔中吸飽了霜淇淋和紅酒,一口咬下去鬆軟多汁,酒香中和了冰淇淋的甜,再加上蛋糕中的淡淡蜂蜜味,真是讓人爽口到極致。

店內的每一道料理的製作、每一個角落的佈置,都融入了老闆的無限巧思。法國的浪漫加上台灣人的體貼和細心,造就了小酒館內浪漫的氛圍和美妙的食物,吸引了大批顧客慕名前,而他們滿意的笑容也成為老闆眼中最美的風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