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防癌10蔬果

防癌10蔬果


癌症」這個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幾乎年年高居國人死因榜行榜之首,經研究,慎選飲食加上保持心情愉快,癌症其實是可以預防的,也因此有防癌飲食的出現,但真正能身體力行的人卻少之又少。

幫助人體對抗癌症的食物有很多種,其中蔬菜、水果就是被全世界公認具有防癌作用的食物,這些蔬果在普通超市都能簡單買到,所以下次逛超市採購時,別老是往零食區下手,多挑些蔬果讓自己健康UP UP吧!

功效:減少得癌機率

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長得高的人要多吃它了,因為多吃洋蔥可以減少骨質流失問題、預防膽固醇過高,還有助於分解脂肪、改善糖尿病及氣喘,它所含的特殊物質能減少人體得癌症的機率,但要記得洋蔥生食的效果比熟食好。

功效:改善乳癌、子宮頸癌、結腸癌

前陣子某品牌的番茄飲料突然間大肆流行,原因就在於番茄富含「茄紅素」,它能改善攝護腺問題以及乳癌、子宮頸癌、結腸癌與心臟病,如果你不喜歡把番茄當水果吃也沒關係,因為喝番茄汁、吃番茄醬的效果更好,難怪義大利人要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綠了」。

功效:預防大腸直腸癌
花椰菜屬十字花科,含有豐富的防癌物質、維生素A、C與纖維,高纖的蔬菜能減少有毒物質停留在人體的時間,提高身體免疫力,降低白內障發生率,幫助細胞清除致癌物質,進而預防大腸直腸癌。

功效:預防腸胃癌症

越冷的冬天出產的高麗菜越鮮甜,想吃蔬菜時別忘了容易料理的高麗菜,不論是清炒、放入火鍋或是生吃都很美味,含大量纖維的高麗菜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與維他命C,常吃能預防腸、胃等消化性器官的癌症。

功效:預防胃腸癌

雖然大蒜的味道不是挺受人歡迎,但越來越多人知道吃大蒜有很多好處。有學者發現蒜頭內的成分能趕走人體內的病毒與細菌,大蒜素能預防胃腸癌細胞的產生,並對於體內抗氧化有相當程度的功效。

功效:幫助心、腎、神經、腸胃正常運作

冬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多吃草莓正是時候,草莓含豐富的纖維、維他命C、鉀,可幫助心臟、腎臟、神經與腸胃系統維持正常運作,而且它的熱量很低,多吃也不易發胖,最重要是它含有能幫助預防癌症的「鞣化酸」活性物質。

功效:增加人體所需礦物質

堅果和種子類本來就名列防癌食物之列,它們含有豐富的核酸,多吃可以增加體內的礦物質,葵花子含有維生素E、硒及纖維,除了可當零食外,很多主婦也會買葵花籽油做菜。

功效:防止細胞氧化

紅椒與橙椒吃起來味道甜甜的,不像青椒一樣有辛辣的味道,所以一般人接受度較高,非常適合作沙拉食材,它含豐富的維生素A、C及胡蘿蔔素,可防止細胞組織被氧化。

功效:增強肝腎功能及視力

對於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方面,橘紅色蔬果是常常被推薦的,富含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的紅蘿蔔,可清除自由基並延緩老化,增強肝臟、腎臟及視力功能,上班經常打呵欠精神不濟的人,多喝紅蘿蔔汁就對了。

功效:預防心血管及攝護腺疾病

含微量元素硒,硒的抗氧化作用是維他命E的好幾倍,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攝護腺癌,也能延緩老化。


來復習一下吧,本文所提及的防癌10蔬果依序是:洋蔥、番茄、花椰菜、高麗菜、大蒜、草莓、堅果、種子、紅椒與橙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