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暑怎麼辦?先降溫補充水份

中暑怎麼辦?先降溫補充水份


連續幾天炎熱高溫,造成3名農夫被熱死,原本該是梅雨的季節卻沒下雨,台灣各地氣溫偏高,如何防止中暑很重要,因為一旦體溫超過40度沒馬上就醫,死亡率高達75%。怎麼預防中暑,哪些是中暑的症狀,中暑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帶您了解。頂著這種大太陽工作,不僅陽光刺眼,高溫還會把人給熱死,連向來活蹦亂跳的小黃狗,也熱到快昏了,不過可別真的到了昏倒,才發現中暑。

      
在戶外一旦出現頭昏、口乾舌燥、心悸、想吐,這就是中暑的症狀,趕快到陰涼處、把腳抬高,把上衣鬆開,如果意識清楚,就補充點含鹽的水分,增加電解質。

      
今年梅雨季沒下雨,大家忽略5月份烈陽的威力,醫生提醒這種環境性熱疾病,依照程度從熱昏厥到熱痙攣熱衰竭到中暑,沒及時就醫,死亡率高達75%。
不想被曬昏,建議你,熱天氣可以盡量穿寬鬆、淺色衣,隨時多補充水分、醣類,千萬不要喝酒。

      
如果想刮沙,醫生說只要衛生,不要刮破皮,刮沙可以增加血液循環,也是個解除中暑的好方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