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縣就博會開缺7000 算命「速配」熱門

中縣就博會開缺7000 算命「速配」熱門

台中縣府昨日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廠商提供約7000個職缺。勞工處說,這是近年釋出職缺最多的一次,包括聯電、友達、矽品等大廠都到場設攤,但有求職民眾說,機會雖多,卻不一定適合自己。

平均每人有2個工作機會
勞工處就業福利科科長李文煥說,這是今年第2場「尋找明珠」活動,吸引3871人上門求職,每個人約有2個工作機會,53間設攤廠商共收到2322份履歷,相較3月份首場吸引5263人求職、2751人初步媒合,求職人潮略少。

李文煥分析,有可能是各地工作機會變多或求職場次多,求職者有較多選擇,但工作10年的黃小姐說,離職後想找工作,表面上職缺數多,卻不一定適合自己,覺得工作並沒想像中好找。

在職的羅小姐說,工作多年薪水停留在2萬多,前陣子因金融海嘯不敢換跑道,今年感覺職缺變多了,開始騎驢找馬,現場也有不少新鮮人謀職。

勝華科技管理部管理師林祐立說,具經驗求職者不少,但新鮮人若有潛力,公司也會酌用。

昨天最熱門的攤位,應屬命相堪輿攤位,一早就擠滿人潮,直到活動結束仍是大排長龍,有求職者說,失業多時,想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或何時可以找到工作,李文煥說,直到年底還有多場「尋找明珠」活動,求職者可善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