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畢業生實習補助方案

畢業生實習補助方案

勞委會表示,今年在景氣回溫催化下,失業率的確較為紓緩,勞委會預計辦理的10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也已完成9場,在下月19日最後一場大型徵才活動後,將由教育部畢業生實習補助方案接手協助社會新鮮人就業。

此外,勞委會針對社會新鮮人舉辦的「青年就業達人班」也將額度由去年的5千名擴增到1萬名,最近陸續開課,有求職困難的社會新鮮人可以多加利用。

根據往年經驗,隨著大專畢業生6月步出校園後,失業率將在7月逐步上升,直到9月以後才可能往下降,勞委會表示,今年也不會例外,但是從最近辦理的幾場大型就博會求職情形觀察,的確是廠商求才較求職者積極,搶人情形較熱烈,因此7月失業率雖然還是會上升,但是「應該增幅不會太大」。

勞委會表示,該會今年預計辦理的10場「虎力旺」大型就業博覽會,平均每場釋出的職缺都有2、3千個以上,總計釋出3.2萬個就業機會,至今已完成9場,平均媒合率約45%,最後一場將在9月17日於宜蘭體育館舉行。10場大型就博會後,勞委會所屬各就服中心仍會視廠商徵才需要,不定期辦理中小型徵才活動。

勞委會強調,該會辦理的徵才活動不限新鮮人,教育部9月開始的補助大專生實習方案則是鎖定新鮮人求職,前身就是去年的大專生22K實習方案,但未來補助金額將降為1萬元,社會新鮮人可以留意相關訊息。

勞委會今年還針對求職新鮮人,擴大辦理「青年就業達人班」,協助剛步出校門,求職技巧有待加強的「社會新鮮人」。勞委會表示,往年青年就業達人班每年約5千個名額,今年擴增到1萬名,最近陸續開班,若是求職者對自己的求職技巧欠缺信心,也不懂自我行銷與求職面試技巧等問題,可以直接到各地就服中心免費報名上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