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俄羅斯第3個伊斯坎德爾M戰術飛彈旅建成

俄羅斯第3個伊斯坎德爾M戰術飛彈旅建成

近日,俄羅斯工程設計局生產公司向俄軍部隊交付了可裝備一個旅的伊斯坎德M戰術飛彈,這是俄軍裝備的第三個旅。俄方稱這款戰術飛彈性能非常先進,現有的防空系統是無法攔截的。

到2015年底之前俄羅斯將擁有五個裝備「伊斯坎德爾-M」戰役戰術飛彈系統的作戰旅。這五個旅將分別部署在遠東軍區、西伯利亞軍區、伏爾加沿岸-烏拉爾軍區和列寧格勒軍區。  

伊斯坎德爾戰術飛彈
全長72米,彈體最大直徑0.95米,起飛重量3800kg,可攜帶核彈頭或480kg的傳統彈頭,每個發射裝置可同時安裝兩枚飛彈。「伊斯坎德爾-M」的最大射程據信可達到480km,具有毀傷威力高突防能力強、作戰使用範圍廣特點 。「伊斯坎德爾」以連為基本作戰單元,包括2輛運輸發射車、2輛裝彈車、2輛指揮與控制車、2輛任務計劃車、1輛維護車、1輛戰勤人員居住車,它能在15-30分鐘內直接從行軍狀態轉入作戰狀態,發射後可快速轉移,戰場生存能力極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