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評陸(中國)5大殺手 東風41最悍

美評陸(中國)5大殺手 東風41最悍

作者: 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美國五角大廈23日向大陸抗議解放軍戰機蘇-27太過接近美軍的「海神」P-8反潛機後,美國保守派媒體23日隨後發布了5種大陸「遊戲規則改變者」的殺手級軍事裝備。文章認為,大陸的「東風-41」能1次分別導引多顆彈頭,若不使用核彈頭改為配備傳統彈頭,將能打擊美國位於世界各地的航母戰鬥群。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23日報導,大陸航母、055型驅逐艦、殲-20隱形戰機、「東風-41」飛彈和解放軍駭客部隊,都有可能會改變東亞地區的區域安全環境。

東風-41 同時飛向10目標

據報導,「東風-41」可配備分導式多彈頭,能同時飛向多個目標(可能多達10個)。而如果大陸為「東風-41」配備常規傳統彈頭(如燃燒、破甲彈等),並為其提供精確導引能力,使之能夠打擊移動目標,那「東風-41」就能打擊美國在全球範圍內部署的航母戰鬥群。

其次,就目前看來,大陸航母遼寧艦雖因滑跳式起飛無法攜帶更多武器,限制了航母艦載機聯隊的打擊能力,與美國航母戰鬥群的戰力還有段距離,但未來大陸2艘新航母一旦列裝,其投射力量仍然會有根本性的提高。

萬噸驅逐艦 海軍新星

而055型萬噸驅逐艦是北京政府對解放軍海軍未來願景的重要政治承諾,噸位大的驅逐艦航程較遠、載彈量多,055預計有128個巡弋飛彈垂直發射單元,可利用巡弋飛彈發動縱深攻擊,或保護特遣部隊執行空優任務,在港口補給上也沒有這麼大的壓力。

此外,「殲-20」多功能隱形戰機會成為解放軍反介入(A2/AD)戰略的重要新元素,能為系統內的各個部分進行戰術補充。「殲-20」機體大,可遠距離飛行及搭載大量武器,還能執行空中攔截及遠端偵察任務,有可能打破美國及其盟友在太平洋的軍事平衡;美國雖然已經習慣使用隱形飛機,卻從未面臨過嚴重的隱形威脅。

最後,解放軍駭客部隊已在行動,外界的指控不會使其停下腳步,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陸網路戰的效力會大幅度提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