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空軍高教機 空軍露口風已送國防部待核

空軍高教機 空軍露口風已送國防部待核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戰規司副司長張文碩列席表示,面對中共武力持續擴張,台海軍事平衡已逐漸向對岸傾斜,其研製中的殲-20、殲-31兩款匿蹤戰機,以及規劃向俄羅斯採購的SU-35戰機、S-400防空飛彈等,都使我國空中威脅日益嚴峻;因此只要有助我國空防的新型戰機,包括F-16C/D戰機在內,均為籌購選項之一,但其性能應至少優於提升後的F-16A/B戰機;後續期能獲得具備匿蹤、短場起降、超音速巡航、視距外作戰等能力的下一代戰機,以有效因應未來安全挑戰。

他說,包括美方F-35、F-22都是選項之一。但型別只是載台,而台美在這方面的溝通順暢。

張文碩說,美國再平衡政策中,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我國具有無可取代重要地位,台美雙方將持續深化戰略夥伴關係,依未來敵情威脅、作戰需求與國防武力,妥慎評估所需的戰機與武器系統,並透過密切交流與實質軍事合作,建立台美共同安全圖像,以滿足我防衛需求,以共同維護亞太區繁榮與發展。

至於空軍AT-3教練機已作了延壽,後續接替高級教練機的機種為何?空軍司令部計畫處長彭明陽說,空軍已展開作業,並已完成相關選項,報請國防部作審核,待國防部通過後,空軍會展開採購作業。據了解,空軍高級教練機名稱為AT-5,計畫為雷霆計畫,但彭明陽對此表示並不了解,只表示將待國防部核定後再行推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