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伊朗將大規模生產山寨版“銀翼殺手”51型快艇

伊朗將大規模生產山寨版“銀翼殺手”51型快艇

據防務新聞網2010年8月10日報道,8月10日,伊朗一位高級軍官稱,伊朗將大規模生產“銀翼殺手”51型快艇的復制品,並裝備武器,部署于海灣地區。

    伊朗革命衛隊海軍阿裏·法達維將軍表示,“銀翼殺手”51型快艇是英國船,持有世界速度紀錄,伊朗方面對復制品做了一些更改,以便可以發射導彈和魚雷。他在12艘裝備導彈和魚雷的快艇交付革命衛隊的儀式上說,伊朗革命衛隊在一年之內還將配備許多快艇。

    “銀翼殺手”51型快艇重16噸,長13.7米,由英國ICE海事造船廠制造,最高速度可達65節,由兩臺1000馬力的發動機推進。據報導,在2005年,該型快艇以27個小時環遊了不列顛群島,平均速度達63節。

     法達維將軍並未說明伊朗如何得到該艇的復制品,只是說通過南非獲得了該船。他說,18個月前,美國曾試圖阻止該艇進入伊朗水域,但伊朗軍隊增加兵力對其進行保護,確保了其順利抵達伊朗。法達維將軍進一步警告稱,在衝突情況下,伊朗將控制霍爾木茲海峽。全世界有40%的石油供應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因而極具戰略意義。

     為停止伊朗的核計劃,美國和以色列都沒有排除對其進行軍事打擊的可能性。最近幾周內,伊朗軍事官員們加強了對伊斯蘭共和國的任何襲擊的警告。自6月9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伊朗的新一輪制裁後,伊朗領導人多次警告說,伊朗將以對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船只進行檢查,來報復西方國家的任何企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