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軍第3艘機敏級核潛艇機警號下水

英軍第3艘機敏級核潛艇機警號下水

機敏級潛艇(英語:Astute-class)是英國皇家海軍最新一級的核動力戰術潛艇,因其首艦機敏號而得名。按計劃,皇家海軍將訂購七艘這一級別的潛艇,將由位於巴羅因弗內斯的BAE系統公司完成建造。

“機敏”級核潛艇長達到97米,與前一級“特拉法爾加”級潛艇排水量5000噸相比,它的水下排水量達到了7400噸,最大下潛深度500米,噪聲為100分貝,水下航速為32節,裝備5-6具魚雷發射管,可攜帶38枚“旗魚”重型魚雷、“戰斧”巡航導彈以及“捕鯨叉”反艦導彈

性能參數
排水量:7000噸(上浮)/7400噸(下潛)

成員:98-108名

下潛深度:超過300米

速度:29節(56km/h)

全長:97m

6具21英寸魚雷發射管,載彈能力達38枚。

可以發射劍魚(Spearfish)重型魚雷及戰斧巡弋飛彈。

主要動力為兩座Rolls-Royce PWR2型反應爐,MTU公司600千瓦發電機組。

表面覆蓋了39000多塊消聲瓦,是英國歷史上最安靜的潛艇,根據公開的資料,機敏級潛艇水下航行過程中所產生的噪音「不會超過一隻幼年海豚,從而確保其不會被敵艦所探測」。






英國皇家海軍好歹也是叱吒了全球海洋幾百年的。雖然現在底子不如以前,砍航母,砍艦載機,看驅逐艦,但是對於攻擊型核潛艇這樣的撒手鐧兵器還是很下血本的!下圖是船廠內同時開工機敏級3-5號艇。設計前衛的機敏級,頗有星際戰艦的感覺吧?











海上航行情景


機警號出廠。





機警號准備下水。


機敏級潛艇的艇艏設計很有特點,採用的是帶有折角邊緣的外形設計,而不是圓弧過渡。


機警號准備啟航。







資料圖:正在船廠建造中的機警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