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屏東縣 吃中藥的雞 他的獨門美味

屏東縣 吃中藥的雞 他的獨門美味

吃中藥的雞 他的獨門美味

屏東縣農民林達龍喜愛在農作物上「做手腳」,過去專注植物的他,今年開始落實「自己吃的雞、自己養」,特別的是,他不用一般飼料養,改用中藥,沒想到雞肉油脂少,膠原蛋白質變多,成為他的「獨門美味」。


65歲的林達龍在退休後回到屏東家鄉務農,兼當「發明家」,他曾發明過快速剝椰子殼的機器,還有將高麗菜醃製脫水,延長保存期限又減少收藏空間。

他今年把頭腦動到動物身上,在自家後院養起土雞,並餵食茯苓、當歸等中藥。林達龍笑說,不是雞生病要吃中藥,而是中藥有許多天然的效果,想看看雞吃了後會有甚麼結果,因此他還做實驗,把20多隻雞分批,第一批吃一周飼料殺來吃,第二批雞吃兩周再殺,以此類推,發現雞的油脂越來越少,吃起來很清爽。

林達龍說,這種中藥雞除了飼料中有中藥,喝的水裡也有發酵過的中藥,比一般只吃飼料的雞成本高上一至兩成,現在他只拿來自己品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