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俄羅斯海軍第2艘自用型新基洛級潛艇下水

俄羅斯海軍第2艘自用型新基洛級潛艇下水

當地時間6月26日,俄羅斯聖彼得堡,俄黑海艦隊第二艘636型潛艇“頓河畔羅斯托夫”號柴電潛艇在聖彼得堡海軍部造船廠下水。

基洛級潛艇
K級常規動力攻擊潛艇(Kilo class,基洛為Kilo的音譯)是俄羅斯海軍戰後第三代、目前主力柴電潛艇。基洛級原型的蘇俄編號是877級鰈魚型,而後基洛級在經過現代化等改裝後形成了基洛級改進型(Improved Kilo),俄方編號636級華沙之歌型。印度的基洛級經改裝後被命名為Sindhughosh級。基洛級是目前俄羅斯出口量最大的潛艇等級。以火力強大、噪音小而聞名。

自前蘇聯成功研製核動力攻擊潛艇後,對於一般動力潛艇的研究也相對減少了不少。而K級則是前蘇聯在這期間研製的最成功的柴電動力潛艇。該艇由紅寶石設計局於1974年起開始設計,首艇1979年下水,1982年服役。其改進型更成為了柴電動力潛艇中的佼佼者。是目前世界上柴電動力潛艇中最安靜的潛艇之一。636型,是將基洛級潛艇進一步改進,瞄準世界市場的潛艇。俄羅斯擁有24艘877型及訂購6艘636型。

K級的火力也相當強大,裝備6具533毫米魚雷發射管,全部置於艇首,其中最上面的兩具是專用於發射線導魚雷的發射管。877級能夠裝備53型魚雷、SET-53M魚雷、SAET-60M魚雷、SET-65魚雷、71系列線導魚雷。636型與出口至印度的Sindhughosh級都具備了通過魚雷管發射俱樂部-S潛射反艦飛彈的能力。基洛級也摒棄了以往蘇聯潛艇不重視電子設備的「傳統」,裝備了自動裝填裝置,和MVU-110EM型計算機,可以同時鎖定5個目標(手動2個,自動3個)。還使用了氣動不平衡魚雷發射裝置,大大降低了魚雷發射時的噪音。

636型基本數據
排水量(含消聲瓦):浮航:2,350噸潛航:3,076噸。
艇長:73.8米寬:9.9米吃水(正常排水時):16.6米
武器裝備:6具533毫米魚雷發射管,配備18枚魚雷
主機:柴油/電力推進,5,900匹軸馬力,單軸六葉低噪聲槳
最大潛深:300米工作潛深:250米
航速:潛航17.5節。
乘員 :52人












俄新型“頓河畔羅斯托夫”號潛艇下水


根據俄海軍總司令部計劃,2016年前,將建造六艘該級別的潛艇,它們將進入黑海艦隊潛艇部隊服役。這些潛艇屬於第三代潛艇,吃水深度300米,可搭載52名船員。這種潛艇可在比敵方潛艇遠兩三倍的距離發現目標。據俄新社報導,該級別潛艇因其隱蔽性被北約稱為“黑洞”。


採用7葉尾槳


俄新型“頓河畔羅斯托夫”號潛艇尾槳特寫。


潛艇上的工人們。


由特製底盤運向碼頭。


由粉衣女子砸香檳慶祝下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