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愛車也會分身術?TOYOTA推出一系列車款DIY紙模型讓車主動手做

愛車也會分身術?TOYOTA推出一系列車款DIY紙模型讓車主動手做


仔細觀察觀察路邊停放的車輛,便會發現許多較為年輕的車主常常都會在儀表台上陳列自己愛車的小模型,不論是塑膠製也好或金屬製也罷,只要看著自己愛車漂亮的外觀那麼一整天的心情想必也會十分晴朗。不過烈日當空時,車內的溫度往往高達攝氏60~70度,這些小模型往往都會因為高溫而釋出有毒物質,或直接融化、變形而不得不慎。


不過TOYOTA的車主們如今有福了,TOYOTA近日在官方部落格上推出了一系列旗下車款的紙模型,讓車主可以透過家中的印表機,選擇適合的紙張來列印,並且透過精巧的設計讓紙模型的製作得以在30分鐘到60分鐘之內輕易完成,拿來當親子同樂的作品也是十分合適。

目前這一系列的TOYOTA車款紙模型共有Prius、RAV4、86與Land Cruiser幾種車型,難易度也隨著車款不同而有所差異,對於車主來說頗為值得花點時間來悉心製作。不過令人感到有些困擾的是每款紙模型都還搭配有獨特的彩繪塗裝,這些塗裝的設計主要走的是可愛風格以吸引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大朋友們要是想要讓這些TOYOTA紙模型更為帥氣,可能就需要運用修圖軟體稍微處理一下即可。

模型車的存在對於男人來說絕對不僅止於玩具而已,那種看著自己喜愛的車款就近在眼前,即使無法親自駕馭也能稍稍滿足內心的渴望。當然,這類紙模型的精細度與金屬模型車當然難以相比,但自行DIY的樂趣卻是難以被取代的。除了這類紙模型之外,相信3D列印技術越來越普及的將來,也許未來車廠將會推出通用的3D列印檔案,讓車主得以自行在家打造精細模型也說不定。


TOP

發新話題